close

IMG_88542.jpg

 

兒女又在為了件小事在起爭執,哥哥怪妹妹大驚小怪,妹妹認為哥哥太粗魯,兩人為了一個車子轉彎時碰到對方而怪起對方。這只是件小小的事,可這小小的事每天都在上演。兩人感情好時,互相著想、互為體貼,但一起爭執,對方像是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非爭個輸贏不可。

 

我手握方向盤,直視著前方,終於忍不住的說了些話。

 

 

 

孩子,當你們的爸媽都去世後,你們兄妹倆就是彼此的唯一親人。沒有第二個人。

 

表哥、表姐都是近親,但只有你們倆個是血親,是僅有,是唯一,你們不互相體諒、互相照顧還能找誰呢?為什麼不多為對方著想呢?

 

哥哥,你只有一個妹妹,以後你的家就是妹妹唯一可回的娘家,你不疼她、不讓她,你要她到哪裡再找一個親哥哥的娘家回呢?

 

妹妹,妳只有一個哥哥,妳不尊敬他、不體貼他,妳要哥哥怎麼疼妳、讓妳呢?

 

兄妹爭什麼輸贏?

 

你們是這世界上彼此依靠的兄妹,沒有任何人能取代你們之間的關係,更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你們應該要互相退讓及愛惜,不要老是為了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在吵架,然後總是用責備的態度來對待彼此。以後家裡有什麼事,也是只有你們兩個要互相討論,現在就要開始習慣敬愛、疼愛對方。

 

每次看到你們爭執,我心裡都很難過,為什麼你們不能像爸爸媽媽一樣彼此依賴又互相照顧,凡事都會為對方著想呢?我們都已做了互愛對方的示範了,為什麼你們都沒看見呢?

 

多愛彼此,好嗎?

 

 

 

不久,車行到了家,哥哥幫妹妹把書包從行李箱的拿出來,妹妹幫哥哥拿餐袋及水壺。我不知道這樣的和諧能維持多久,但,最起碼剛剛的話他們聽了進去。

 

爾後,我想他們仍然會有持續不斷的爭執,只是希望他們永遠不要忘記一件事:當他們的父母離世時,他們倆是這世上彼此唯一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