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33.jpg 

 

 FUN暑假】第三天來到目的地宜蘭冬山河國際童玩藝術節。 

 

IMG_46611.jpg 

 

睽違十二年我再度踏上冬山河的土地,當初新婚度蜜月來此,十二年後帶著兩個小朋友同遊,此處已有許多的改變,添加許多設備,更有豐富展演活動,的確不同於以往。

 

IMG_46666.jpg 

 

人造的花圃小山說什麼也要登高遠眺才行。

 

IMG_46700.jpg

 

SUPER,登高遠望果真不同,冬山河真美!

 

IMG_46777.jpg

 

我們先到<童玩迴廊>玩一玩,氣溫實在是太高了,先到有遮陽的地方玩個套圈圈,套中了有送一把扇子。

 

IMG_46799.jpg

 

黃老師現場指導編織會叫的鴿子,每一個人雖然滿身大汗,但仍很仔細聆聽老師講解。

不過,都跟不上老師的腳步,最後都還是要老師一一個別修正才完成。

 

IMG_46855.jpg

 

YA!完成了。我趕緊幫他們收起來,否則,我會被鴿子的叫聲給吵到頭痛的。

接下來兩個孩子不畏炎熱去挑戰<勇闖龜山島>,這是設計兼具體能遊戲和挑戰兼備的運動功能體驗遊戲,他們兩個樂此不疲重覆闖關好幾次,我和把拔躲在樹下納涼等著全身汗濕出現的孩子。

<童玩PK場>是以民俗童玩技藝挑戰的PK擂台,有毽子、陀螺、跳繩等等各式技藝比賽,當時正好看到身懷絕技的小朋友在表演洪拳。

 

IMG_47222.jpg 

 

此館包含了<機關童玩館>、<童玩工坊>、<工坊舞台>、<魔法屋>。

孩子玩夠<勇闖龜山島>後我們轉戰<機關童玩館>,在<魔法屋>看到自己的身體會變小,又穿上會讓自己消失的隱形斗篷,挑戰力量作用,盯著魔怪的眼睛時它也會跟著我們移動......最後經過各種遊戲穿過任意門之後就回到現實世界。

 

IMG_46922.jpg 

 

來自玻利維亞<玻利維亞女子樂團>正在熱情演出,她們是以排簫、蓋那笛(Quena)、恰朗哥琴(Charango)等民俗樂器演奏,並搭配演唱來演出的樂團,演出以拉丁美洲的民俗歌謠和音樂為主。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與孩子協商下午三點過後才讓他們下水,找個可遮陽的地方吃午餐,看著烈陽之下仍玩著水的年輕人與小孩真的是由衷的佩服。

 

IMG_47122.jpg

 

終於可以玩水了,把拔被我設計穿上為他準備好的泳褲,由他帶著兩個孩子玩水,我的工作就是負責顧包包囉。

 

IMG_47099.jpg

 

真的是人山人海呀~<倒轉水迷宮>是在巨型的大水床上,任由周圍的群眾恣意的在水床上跳動,想要立正站好可比登天還難,小朋友乾脆都坐在水床上隨著水床的搖動搖擺,也蠻舒服的。

 

IMG_47055.jpg

 

光是排隊玩這個溜滑梯就排掉了好多時間。

 

IMG_47044.jpg 

 

 兒子第一次站上這個<水迷宮>時還不小心被沖出來的水沖到重要部位,嚇得他"激激叫"。

接著把拔還帶著孩子挑戰<迷幻霧宮>。幸好我有幫孩子準備泳鏡,把拔在陪孩子玩了一個多小時後眼睛變得很不舒服,當他全身濕淋淋、兩眼通紅走回來時,看起來像隻大海怪。更幸好的是只要有玩水的活動我都會準備舒眼液,幫把拔點上舒眼液時總算讓他不會再刺痛,孩子更衣後我也幫他們清洗一下眼睛,畢竟玩水的水已經循環了好幾天,水質已經變差了。

 

IMG_47211.jpg

 

沐浴更衣後我們沿著冬山河漫步,雲層厚厚的,有點山雨欲來況味,習風吹拂,讓人無法把上午及中午時的超級炎熱天氣連結。

 

IMG_47000.jpg

 

水上巴士站,此處可搭船直達<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IMG_47199.jpg

 

神清氣爽。

 

IMG_47466.jpg

 

利澤簡橋紅得好美,家人也好俊。

 

IMG_47311.jpg 

 

<水上開心農場>冬山河河面上出現了實體的開心農場,全新的農藝造景,以5000顆浮筒搭建而成。除了可以在農場裡划船看景,網路上也有一模一樣的農場底圖及小雨、阿湯哥等六個代言娃娃種子的禮物包提供網有選擇。

 

 IMG_46644.jpg

 

橫跨冬山河上不只有利澤簡橋,現在出現了一條<超級High Net>,望之即讓人卻步。

 

IMG_47355.jpg

 

<超級High Net>長220公尺,高18公尺,約六、七層樓高,上層全部以粗麻繩打結為主體,細麻繩為副體,高空中只踩著軟軟的麻繩真的會令人軟腳。

 

IMG_47333.jpg 

 

下層則是以不锈鋼板為主體,自行車可通行,十足讓人安心又有趣的橋面,又可欣賞冬山河的風光。

可惜我們到達時正好他們要休息保養,我們便轉往<野外劇場>,先在<寰宇巿集>買了點心填肚子,讓孩子補充一點體力。

那麼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來自土耳其的舞蹈表演。(為便於上傳已更改為flv格式,會有"累格"情形)

 

 

 

土耳其<哈塞德貝大學附設兒童民俗舞蹈團>包括孩童民俗舞蹈團及青年民俗舞蹈團二部分。

他們的舞蹈腿功實在是太強了。

 

 

 

舞團裡的女生每一個都好美好美,而且掛著微笑更美。

 

IMG_47833.jpg

IMG_47888.jpg

IMG_47900.jpg 

 

最後是台灣蘭陽舞蹈團的演出,錄影時間長達八分鐘,便不以影音呈現。

 

IMG_48000.jpg 

 

欣賞精采的演出,我們回到了<超級High Net>,對於懼高的我,為了不掃家人的興,脫掉鞋子、硬著頭皮、抖著雙腳一步一步的登高。

我真該萬幸,此刻已是黑夜籠罩,在望不見河面的黑暗中,反而減少視覺上帶來的恐懼感。

 

IMG_48022.jpg 

 

天哪!一小格一小格的麻繩真的能撐得住?我真想往回走下樓。

 

IMG_48044.jpg 

 

把拔和女兒已經走進繩橋上,掛著信任的微笑。女兒:「媽媽,不要怕,真的不恐佈。」

我...我...我...已經兩腿抖得不聽使喚了。

兒子守在我身旁,牽著我的手,兒子:「媽媽,走,我陪妳。」

提起勇氣,深呼吸,我蹲下身體,坐在繩橋上移動。看著別人是用雙腳走在繩橋,我則是滿頭大汗的用屁股緩慢移動。

女兒已經往前走很遠了,把拔看我狀況不好,回頭給我鼓勵及勇氣,左手兒子牽著我,右手把拔牽著我,我終於站起來用雙腳走在繩橋上。

 

IMG_48199.jpg 

 

當我用極為緩慢的行進速度走完這座繩橋到達終點時,我的孩子比我還興奮,稱讚我:「媽媽,妳克服了,妳挑戰自己成功了。」此時的我好像完成一件偉大的事情般,其實只不過走了一座橋而已。

最令我感動的是我們在末端上坡路段時,我們一家四口是手牽手往上走,互相扶持及加油打氣,此刻親子之間的關係是極為融洽且一體,我們互相擁抱、恭喜,好像我們共同經歷了一個生活的挑戰,而我們是團結一致共同完成。原來許多時刻孩子不只是孩子,他們在我們生命之中也像朋友般成熟有勇氣。孩子,謝謝你們,當然,把拔也謝謝你。

 

DSCN13855.jpg 

 

我們是當天最後一組走完繩橋,回程走在下層時望向夜晚搖身一變成為彩虹的利澤簡橋,心裡是十分滿足而喜悅的,眼前一切變得美好且溫暖。

再見,國際童玩藝術節,明年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