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855.jpg 

  

高雄港是台灣最大的國際港埠,位於台灣西南海岸,扼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交匯之要衝,且港域遼闊腹地廣大,氣候溫和,臨海有狹長沙洲為港灣的天然防波堤,地理條件優良港灣形勢天成為一天然良港。

 

 

 

 

IMG_21822.jpg IMG_21811.jpg

 

我們在漁人碼頭等待遊艇載我們出港遊高雄港,作為高雄人卻從未從海上的角度往高雄望去,第一次搭遊艇感覺很新鮮,也很令人期待。

 

IMG_21844.jpg 

 

高雄港漁人碼頭最具特色的即是天然海景及進出頻繁的郵輪艦艇,無論在晨曦、黃昏或夜晚皆風情萬種、各有千秋。 此外,漁人碼頭還精心策劃精采活動節目,每天都有現場live band進駐,優質的音樂表演與天然海景是絕妙搭配,非常適合情侶、朋友、家庭、社團等,至此吹拂海風漫步觀景,或一邊啜飲咖啡聆聽音樂與海浪共譜而成的美麗樂章。

 

 

IMG_21966.jpg 

 

海上風很冷很強,可我們寧願吹著冷風也不願坐在船艙內,沿途都有專人導覽解說,對我們這些海上門外漢多多少少解說了一些疑惑。

 

IMG_22177.jpg 

 

回程時我被風吹得頭皮發麻,只好把圍巾當帽子圈住,同爸同媽緊緊相依好溫暖哪~

IMG_22088.jpg 

 

高雄港區長期以來為管制區,高雄港漁人碼頭位於它所屬的蓬萊商港區2號碼頭,原來為散裝貨物裝卸碼頭區和倉儲區,過去該址為高雄港棧二庫與棧二之一庫,提供工務船、客輪及雜貨輪等倉庫作業。因近年來貨櫃自動化以及貿易轉型後經濟效益日漸偏低,加上各界對港市合一的期待及勢之所趨,開放民間經營,本案為高雄市港市合一之BOT首例。

 

IMG_22111.jpg 

 

這些貨櫃船是停泊在港中,因為只要一靠岸就要開始算錢,而且是以日計價的。

 

船身通常會漆上兩種不同顏色,而且上面會有標示最高可承載量,左邊的船出現了紅色的部份表示它是空船,而右邊紅色部分已沈入海中,表示它是載滿了貨物而到達了吃水線,不管船本身可承載多少噸,基本上是絕對不能超過吃水線,即不可超過黑色船身部分。

 

 

IMG_22133.jpg 

 

這天陰天而且霧濛濛的,連鏡頭都沾上了霧氣。剛好此刻從小港機場起飛一架飛機,飛越了高雄港,形成海空交錯的畫面。

 

IMG_22199.jpg  

 

高雄港出港處出現了一個LED燈的標示,我們在猜那是什麼意思?

 

是數字"0"嗎?表示現在沒有船出入?所以可以通過嗎?

 

錯!是英文"O"即OUT之意,代表沒有其他船進入,出港的船可以安全出港之意。

 

左邊即是高雄有名的旗津,旗后山頂上的旗津燈塔,又稱高雄燈塔,是臺灣少數僅存的清代燈塔之一。建於西元1883年,是台灣本島上的第二座燈塔(第一座為屏東鵝鑾鼻燈塔)。1918年整修過後,塔身為磚造八角形白色建築,黑色圓形頂,高15.2公尺。八角形燈塔前有一座西洋式白牆辦公室;草坪上有一座日晷儀;辦公室旁四方形建築是舊燈塔位置;榕樹旁白色建築是舊信號台(燈塔)殘存建物;在眺望台旁的建築是值班室,站在眺望台上可以盡覽港口、柴山、西子灣美景以及高雄港灣城市船隻進出盛景。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