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4.JPG

 

下午出門驚見漫天迷濛,小女:「媽咪,怎麼今天霧那麼多?都看不清楚。」

 

IMG_0681.JPG 


不是霧啊!是讓人不舒服的沙塵暴。

 

 

IMG_0683.JPG 

 

沒有藍天。沒有白雲。

 

IMG_0680.JPG

 

只剩讓人呼吸困難的沙塵暴。

 

IMG_0674.JPG

 

綠葉沒有藍天襯底看起來格外憂鬱。

 

IMG_0666.JPG

 

前建築物為旗山國小,白紅相間鐵架為旗山分局。灰濛蒙的天空下,旗尾山靜靜守護城鎮,山前土黃色為八八風災泛濫成災的旗尾溪。

 

去年8/21也在嶺里大橋上直擊沙塵暴:http://torngfang.pixnet.net/blog/post/21521690

 

沒想到今年仍然見著,新聞亦報導新埤的沙塵暴讓人灰頭土臉,旗山不至於如此,可是,昨天才清潔乾淨的家屋又漫延了一層層的細沙。

 

希望明天能塵埃落定。

 

 

IMG_2465-1.jpg

 

對照原本清朗的旗山天空。

 

預防沙塵 醫師:少出門、多喝水、戴口罩

(2009/9/4 上午 10:19:19 思瑩)

東北風捲起剛受莫拉客颱風摧殘的卑南溪河床砂石,讓台東市區連續幾天完全籠罩在砂塵中,不但嚴重破壞空氣品質,也傷害民眾的健康,醫療專家提醒民眾,少出門、多喝水、帶口罩,是有效預防砂塵天氣影響健康的不二法門。

大量的砂塵物質被強風吹到空中,讓空氣變的很混濁,這是台東市民忍了幾十年的問題,只要東北季風一來,台東市就會籠罩在砂塵中,鄰近溪畔的住家還無奈的形容「吃麵都不用加調味料」,肆虐的沙塵暴不僅讓台東民眾生活、交通帶來不便,就連健康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馬偕紀念醫院台東院區胸腔科主任吳哲慰表示,當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增加時,容易刺激呼吸道,他提醒有過敏、氣喘等呼吸道疾病的人,平時就應做好保養及治療,當遇到沙塵暴或外在環境改變時,才能避免加重病情。對抗沙塵暴,行政院衛生署台東醫院中醫師丁立莒提供肺部保健之道:建議容易受到沙塵暴影響的族群,可以食用百合、白木耳等潤肺功能的食物,若有氣喘、呼吸道不適的民眾,中醫認為應避免食用冷飲、寒涼性質的食物,以免影響身體抵抗力。

沙塵暴就像個隱形的殺手,會對人的眼晴、皮膚、心血管及呼吸道造成傷害;建議您在沙塵暴來襲期間,儘量減少戶外活動、多喝水、少開窗、少吃刺激的食物,出門時,建議戴上口罩、護目鏡並穿著長袖衣服做好防護。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4/63/1qg25.html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