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16-1.jpg

我深刻領悟一個人在職場上,可以不會做事,但一定要學會「做人」。

要學會每天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記得一定要去美白,雖然因人而異效果會不同),然後早上一進公司要跟主管語調輕柔地噓寒問暖,嘴巴甜甜地將主管捧成如聖人,然後,回到自己的位置伸出蓮花手指,點幾個人頭就有人掃地擦桌椅再端茶奉水,剛剛在主管那兒的低聲下氣此刻全部加倍討回來,沒辦法因為人紅唄。

怪不得我老不得大老闆的緣,因為我老是據實以告,不會嗲聲嗲氣,不然就是經過主管門前都是低頭快步疾走,經過時門內常常傳來那陣陣柔媚的笑聲,不用做事只需逗主管開心的笑,就比那在外奔走流得滿身大汗的笨蛋來得輕鬆。

主管是男人,終究難逃女人的溫柔。

主管是女人,還是乖乖做事吧!

職場上女主管看能力不看媚力,不過若出現個像「盧卡斯」這類的下屬,女人終究難過情關!

怎麼辦都不好做,那就乖乖做事情吧!

因為「人在做,天在看」。

因為「女人會老、男人會跑」。

唯有盡心做事的人最後還是會領到退休養老金。

有關於「做人」這類,我想應該是天賦異稟之類的人才夠資格擁有,平凡的人,認命努力做事吧!

 

這個世界的工作狂還真不少,否則台灣的經濟奇蹟就不會成為神話。

我不是工作狂,工作時間我可以賣給公司,下了班我絕對與工作隔絕,因此我不適合沒有時間性的工作,當然更不可能當起老闆,那種沒天没夜無假日的工作我真做不來。

所以,我很佩服那種可以為工作付出一切的工作狂,以及一個人有二個手機以上輪流不停地響,腦子不停地轉,嘴巴不停地說的強人。

我投降,我真不行。

 

有個朋友新買了一個桶形LV包包,她中意的是它的容量,可以把她需要的一堆東西全丟進去,而且顏色耐髒,還蠻符合實務上的需求,良好經濟能力足以供應她買個LV。

三天後她束之高閣,為什麼?因為女人的嫉妒與懷疑。

第一天遇到A女,A女:「妳這個是真的假的?我有好幾個,讓我檢查一下是不是真的?」

第二天遇到B女,B女:「妳這個在哪裡買的?我那個真的LV包包都放在家裡,不敢拿出來用,捨不得呢,怕會用髒,妳敢背來喔?是真品嗎?」

第三天遇到C女,C女:「妳這個是真的嗎?我也有LV包包,還有LV的絲巾,我女兒有朋友是當空姐的,所以她一眼就能看得出來,妳明天再背來給我女兒看看是不是真的。」

只不過貪圖個人的方便,卻惹了一身氣,真的?假的?關別人什麼事?

真的又如何?假的又如何?

第四天這個預備拿來當購物袋使用的LV包包被冷凍在已經掛了三個不同大小的PRADA、HERMES、FENDI包包旁邊。

嘆口氣將攤在一床的雜物塞進百貨公司贈送的購物袋裡。

明天,不會再有人說話了吧?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