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76-1.jpg

 

我隔著兩扇車窗的距離,

看見你久違的表情,

身邊都坐著彼此的伴侶,

你我只能偷偷回憶,

想想當時那一場的決離,

如今都已了然於心,

至少你我不曾人云亦云,

為了愛將一切捨棄,

對你並不是沒有了牽掛,

也想你現在過的好嗎?

但是人越是成熟,

想法就越來越多,

我沒有辦法再回頭。

不一定,最愛的人,就能相伴一生,

只要能知足,只要不吃苦,少了愛也能幸福;

不一定,失去的人,就能不想不問,

如果你很快樂,對我就足夠了,

再見面又能怎樣呢?

 

 

 

這麼多年過去了,不管時間如何流轉,空間如何轉換,人生跑道如何更迭,身邊的人來來去去,不曾為了什麼而固定,但我知道你一直住在我心深處,不曾改變。

 

前日,在熙來攘往的城市光廊,我以為眼花,遠遠地,我看見了你的背影……。

 

隔著人群,看著你,你胖了些,但也壯碩康健,不似以往的羸弱多煩,看來你過得很好,一掃我多年的憂慮。尤其你牽著另一個擁有淨白雙手的女孩,她總是低頭淺淺笑著,微捲挑染的短髮,增添幾分俏麗,你盡其地讓她歡笑著。

 

她是一個完全與我相反的女孩。

 

我看著你們,忘了自己的步伐,也忘了自己要去的方向。

 

想起了彭佳慧唱的那首歌,在與你分開的那段時間,每每聽到那首歌時總是無法抑制地掉淚,那段日子,我走了好長好長……。

 

曾經我們為愛一起努力,為未來一起抗爭,可終究敵不過你那雄厚的世家,走不進那深似海的豪門。你的家族成員個個優秀,他們用放大鏡看著我,審視我的家庭背景及成長環境,除了我的上進心之外,沒有一項是符合標準。

 

初始,我們曾並肩共攜,天真的以為愛能取代一切。直到你的大伯父對你說了那句重話:「你不要因為一個女人,毀了整個家族的和諧!」我知道,我將會失去你。畢竟,從小你就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孩子,你的未來需要這個家族舖路及支援,面對現實環境因素,你只能犧牲我。

 

當我們徹夜商談,你對我說的那些美麗又體貼的話:「這樣對妳太不公平了,我不該再耽誤著妳!」

 

我是你事業及家庭後援的絆腳石,是你所有壓力的來源,是你已經變質的愛情,只當我是如對待朋友及妹妹般的憐惜與不捨,看見我悲傷會心疼、會難過、會愧疚,卻已不再是如同過往般疼惜的心情了。是的,愛情,再找就有了。對你而言。

 

可是,我愛的是你,單純只是你,這個人,而已。

 

當我的手劃過你的臉頰,留下深紅的掌紋,我清楚明白,愛,走遠了。

 

愛情與麵包你會選擇什麼?你的答案早就了然於心。曾經為了你的選擇,讓我深陷黑暗,看清一段感情的真假及熱戀中所掩蓋的一切,更心傷這段感情竟是以如此痛心的方式結束,我用盡一切心力及付出愛一個人,竟是如此結局。我無法原諒你,更無法再用心愛自己。

 

然而,經過多年,我竟學會寬容,也學會了用另一個角度去看人看事情。原來,在感情的世界裡,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再迎面相遇,我會給你一個燦爛的微笑,並且向你深深地說聲「謝謝!謝謝!」,謝謝你讓我愛過,謝謝你的離開,讓我能明白幸福與明天是要自己負責,不是別人能給的。

 

希望你也能給我一個祝福的微笑,讓我知道你也是幸福的。

 

不一定,最愛的人,就能相伴一生;不一定,失去的人,就能不想不問,如果你很快樂,對我就足夠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