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歲.jpg

110歲,人活到這個年紀是人瑞,那麼學校該稱為什麼呢?

猶記得不久前學校才擴大舉辦一百週年紀念活動,這麼快十年就過了?

而那些在這畢業一百多年當中的學生有多少人會回來看看母校呢?

相信以前畢業的學生一定發現現在的校舍與之前的校舍差異頗大,除了保存著古蹟教室及中山堂外,其餘全部拆除重建,而校園在去年才得到綠建築獎,可見現今的校園不只改建更是成為獲得肯定的建築。

我拿了相機在校園到處穿梭拍攝,深覺校園之廣(事實校園腹地非常小,而且沒有操場),因為在每一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景緻,且一年四季變化,光是一株樹每天都有不同的風貌,以校園種植的樹木花草而言,這些變化是以倍數計算。我的相機對校園景觀拍攝永遠都不覺疲累,同一地點可以拍出各種不同的風貌,只要條件機會允許我相信我將會在這個校園一直拍攝下去......。

我愛這個學校。

 

邊邊.jpg

就是要跳舞.jpg

 

啦啦隊.jpg

 

佛朗明歌.jpg

胡老師作品.jpg

這要提一下,這些作品全都是小兒的導師胡老師的作品,她今年剛考上屏師視覺藝術學系研究所,是個很優秀的老師,她對孩子很有耐心及適切方法,小兒在她悉心指導之下進步了很多,讓小兒打從心底好愛胡老師,可見她是多麼成功的帶領這些孩子,更沒想到她是這麼地多才多藝,昨午後她在佈置會場,晚上我們全家都在祈禱千萬別下雨,不然胡老師的作品被雨淋到就慘了,幸好老天爺幫忙昨晚一夜無雨,今日才得以安全完整的保存這些作品。

角角.jpg

 

 

合照.jpg

小兒有上場表演慶豐收,可惜我一台相機拿來全程錄影無法拍照,幸而在上場等待前拍了些相片留念。

與小兒合照的分別是公公婆婆還有在舞蹈中的新娘(他要背她繞場)及哥兒們楊子正。

慶豐收.jpg

小兒及心慈,平常兩個人打打鬧鬧,今天要他們兩個合照卻鬧彆扭(也許是害羞,呵~~)不肯合拍。

心慈這個小甜心活脫是個小美女,去年曾有部電影來找女主角小時候的角色,她被選上,可是一聽要將頭髮剪成西瓜頭她就拒絕了,可見她多麼寶貝她那頭烏黑亮麗的秀髮。


學校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每個學生興奮地在校園裡胡亂竄,加上三到六年級的園遊會把學校熱得要翻了過來,我可慘了,當一腳踏進會場,四面八方的學生來兜售,我又買了一堆自己吃不到也玩不到的東西及玩具,荷包就這麼縮扁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