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8-1.jpg

在這個孤寂城市裡,每個人為了什麼在拚命?為了工作?為了事業?為了錢?為了學業?為了家庭?為了孩子?還是,都有?有多少人是為自己呢?受了委屈,有了傷害,依然抬起頭笑容滿面,因為,要表現自己的風度及氣量,所以,遇到了不平之事,先忍氣吞聲後再說。而這樣的退讓又給自己多大的光環?充其量只不過耳根子清淨些。又有什麼?

選擇沈默,安安靜靜的等待日子過去,等待清醒,等待耳聰目明,等待褪下包袱挺起胸變得勇敢的自己。

也許我們曾經得到什麼,但失去的更多。

失去是已放棄,就算過程苦楚也需承受,畢竟,路是自己選擇的。

有一段時間,我把自己關閉,我的心沈入谷底,周圍黝黑的窒悶,常使我無法抬頭望向谷口的光亮,那刺眼的光亮常讓我掉淚。我一直以為我過不去、度不了。當然,很多事情的發生與事後的決定都只在一念之間,而我,那麼痛,而且是無法向人開口述訴一二,因此,我像個黑色惡魔,不准他人踏入我防衛的機關,觸及身亡。

很多時侯一直認為我是孤單寂寞,不慣向他人吐訴,總覺得多說什麼就是像是抱怨,像是心胸狹窄,像是道人是非,像是個指責他人而不知檢討的人,因此,總是選擇了退縮與逃避還有沈默,日積月累久了,老覺得自己委屈,可是,這能怪他人嗎?其實,後續加倍不堪的結果都是咎由自取。

我沒有別人想像中那麼勇敢與堅強,我也有軟弱不堪的時侯。但,就是不想讓別人知道,而偽裝的開朗與豁達,更將我往火裡推水裡跳,萬刧不復。

生活種種的喜恕哀樂一再循環纏繞,可以縱聲大笑,可以歡樂無限,可是,憤怒與哀傷呢?自己藏匿。累積的負面能量,常壓得人變得敏感脆弱。

這個世界就算對我關閉了所有的門與窗,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相信只要我願意,我有許多相伴的朋友會願意助我一臂之力,朋友之誼,親人之恩,此生,不渝。我相信,一直都是。

我們都需要一個擁抱,需要一個可以肆無忌憚哭濕的肩膀。

這個世界,每個人都身不由己。

還有寂寞。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