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自己的獨自空間,真值得歡慶一番。作主設計教室佈置,插些花,種些草,好聽的歌曲音樂,溫醇濃郁的咖啡,清爽潤喉的蕎麥茶,自己的桌子,自己的櫃子,自己的麥克風,真好。容易滿足,也就容易快樂。


 

女兒說:「媽媽,妳是不是沒有朋友?」

媽媽說:「有啊!妳為什麼這樣問呢?」

女兒說:「因為都沒有找妳的電話,妳的手機也都不會響,都沒有人關心妳嗎?」

媽媽說:「我的電話是拿來聯絡事情不是用來聊天的啊!」

女兒說:「可是,爸爸就有好多電話找他啊!他們都像在聊天啊!因為爸爸都笑得好大聲。」

女兒不知道她的媽媽是用「鍵盤」與朋友聊天。

 

在校園與孩子們交會,「美女老師」孩子們都這樣叫我。他們臉上滿是笑意。

我說:「你們真是誠實的孩子。」孩子們笑得更大聲更誇張。因為我只是一個「心美人不美」的老師而已。

不管是向我飛撲而來將我緊緊抱住,或是靦腆揮手的孩子,都有自己表達情感的方式,我全盤接受。

嫌我身上的肉多,又愛往我身上滾,笑說軟軟的很好摸,我真不知該笑該哭。

現在的孩子,勇敢直述,我~「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朋友,我們何其有幸可以有一時光坐下來,喝杯茶,聊過往,說現在,談別人,述心境。這是我們的福氣。

 

臘梅、火鶴、百合、海芋、蕨葉、玫瑰、康乃馨、黃金葛,還有稚嫩的火龍果,陪伴我度過分分秒秒恬靜的時光。

 

每當看著外子仔細算著各式各樣的帳單,眉頭深鎖的模樣,總讓我感到深深的無力感。我們度過了一年多的盈足狀態,在整修家屋後陷入錙銖必較的情況,那兒也不敢去,學校八年未辦的旅遊我們都無力參與了,這筆錢我們要拿來付保險費,國慶三天假都不敢出門,門一出,錢必失。我們會熬過去的,雖然緩慢,會過去的。

 

現實生活與理想生活的確有著很大一段的差距。

我,甘之如飴。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