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室案頭新來的綠貴客。

 

校工一早整理校園順手拔的"雜草",欲往辦公室尋找白板筆的我停下腳步,低身蹲下來瞧見此株筆直的小草,甚覺小巧英挺,它小小聲地對我呼喚:「救我。」


在資源回收筒裡翻找,找到一咖啡瓶,清淨乾淨後流些淺水注入,再將小草立於瓶內,竟然出乎意料的好看。


小草為回報我似的,隔天竟然開出豔紅的小花,讓我再度的驚喜。


大自然太神奇了!

 

 

 

家姐栽育的火龍果,割愛予我,每堂自然課下課時它總是吸引小朋友圍聚,猜測這株長滿刺的植物何名?


猜對的小朋友贈予巧克力,可帶來一堂真正的自然課。目前為止僅有兩位猜中而已,而這兩位小朋友知道的原因:家裡有種。(可是,是種在土地裡會生果的那種。)

 

 

我的長頸鹿杯杯,每天一早泡咖啡時瞧見這個笑容滿面的長項鹿心情就大好。


 

連手把都這麼可愛。

 

 

有隻小長頸鹿躲在杯裡對我笑哩!

 

 

 

質感還不錯喔!

 

 

校園的蓮花池這段時間陸續盛開,這兩天欣見粉紅蓮花時總嘆沒帶相機,今日携往,卻不見一朵,好遺憾。不過滿池的豔紫蓮花也很美,攝影當時正是午餐完畢的日正當中,拍了幾張相片便覺得自己的皮膚又黑了一層。

 

 

每節下課總會有很多小朋友圍繞在池邊,淨是找些蝌蚪與青蛙或是小昆蟲之類的,賞花這事兒可就沒人注意了,那就我來吧!


每天早上前往教室之前,我總會往蓮花池這兒走,清晨陽光溫煦照耀,朵朵蓮花迎向清晨陽光與露水,這時的蓮花盡情的盛開也是最美的時候。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