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應該是什麼樣子?

她絕對相信因為某種力量,讓她未接受太多啟發,她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樣的感情,也許因為未知,沈默而堅定釋出一股對愛的神秘信仰氣息,因而顯得無依。

 

如果遇見了一個人,兩個人可以分辨愛之不同,有能力深入情愛及內心的真實,卻不能放棄自己目前所擁有的生活,便無法擴大愛的生活,算不算萍水相逢?對於一個無謂情愛的人,所能應付的方式,就該以沈默相對?

 

這個鄉鎮安靜地天亮,曙光悄悄染在窗簾,一夜的輾轉難眠,身是倦累,心卻是格外澄明,她強烈的想驅走這份清醒,站在灰濛的曙光中,她的膚色細緻到接近透明,光線照亮,薄薄如一層釉。

 

她不是一個動盪的人,卻在內心裡爆炸、表面平和的矛盾個體。

 

他是一個沈靜的人,陌生之地用觀察來平撫不安,在內行領域裡,整個人溫和、篤定使人信任。有他的環境,總覺得他周圍透著一層光,襯托他的平穩與內斂,不喧囂的性情,往往吸引過多的眼光。他像個發光體。

 

安靜的清晨,思及過往,凝視遠方成了沈重的負擔,未闔眼的疲乏,輕輕閉上眼,淚無聲的滑下來,原來,還有淚,不是已經心死了,那來的淚落下?

 

「我無法給妳未來,我的身份已綁上了箍咒!」他看著她眼裡靈魂深處,他的誠實,是她動心的原因,也是她決心離開的原因。

 

「我不需要你的婚姻,我愛的是你!」她退了一步,站在懸崖邊。

 

「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她摸著發燙的額頭問著。

 

「時間對我們而言有什麼意義?一樣的失去。」他攬著她的肩平靜地望著眼前的黑暗。

 

藉著天光沈默地互相注視,月光凝聚在他的身上,他是神?招了她魂的魔?她輕輕靠著他的肩,無聲的世界也許是心靈溝通的最好時刻。時間靜止。

 

「回去吧!你還有家!」黑暗中聽不出她的情緒,更叫他心疼。

 

「還有妳!」她整個人,沈到生命最深處。

 

她不是個有情緒的人,卻總在他面前哭,這不也是個危險訊號,他撩起她最沈穩的一角,教她看著他,心便揪在一塊,像是水做的。就這麼陷入,情感的糾葛及膠著,無法再進一步,退一步則步步皆痛。

 

「怎麼開始,就怎麼結束吧!」她告訴他,也告訴自己。

 

他的安靜離去,喚醒她從寂靜中甦醒,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