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螢光幕上深情對唱的歌唱情侶--周秉鈞與楊海薇

步入中年的兩人 唱著20年前的歌

 

「讓時光往回走 回到相遇的時候

縱然相遇在年少的青澀

但誰說 那不是愛情 那不是愛情

讓時光往回走 回到相守的時候

縱然相守於年少的輕癡

但誰說 那不是愛情 那不是愛情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曾經在年輕的時候 我深愛過......

 

 

跟著哼唱 竟不自覺地紅了眼眶

 

20年前 大學城

每個唸大學的年輕學子

嚮往的歌唱殿堂

實現夢想的地方

 

那年我17

寂寞的17

 

討厭自己 厭惡讀書 拒絕聯考

活在象牙塔 只看見自己

覺得自己沒有未來 沒有人生

思想觀念極盡灰色

數度有輕生的念頭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我

 

我不想談戀愛 不喜歡跟男生說話

我不想加入同學的小團體

除非同學來找我

否則我總是一個人牽著自己的手散步

然後寫些 無病呻吟的文章來發洩

 

那時的我

愛上了音樂

迷上了民歌

學習了吉它

為自己壓榨的心靈

尋找一個出口

 

民歌 像一道曙光

溫暖了我過冷的心

活躍了我停止的靈

 

在歌詞裡 我看見了自己的迷失

在旋律裡 我尋著了自己的方向

 

在揮別寂寞憂鬱17歲的當時

一個男孩懷抱著我的吉他自彈自唱「拜訪春天」

我看著那個坐在校園草地的男孩 像是覓得知音

原來在這封閉的鄉村學校竟有人懂民歌?!

我們開始討論民歌 研討功課

彼此互相鼓勵及打氣

一起去參加聯考

一起為未來做努力

一起面對生活的喜怒哀樂

一起參與彼此的點點滴滴

這個男孩 與我攜手度過十二年的青春歲月

在我即將人老珠黃的時侯 怕我沒人要

勇敢地為我戴上戒指 以示擔當

 

這個男孩 與我相識二十個年頭 始終如一

問他:「如果我和孩子同時發生危難時,你會先救誰?」

他毫不考慮直接回答:「救妳!」

「為什麼?」

「因為妳是獨一無二的!」

「孩子也是獨一無二的!」

「在我心目中...你永遠是獨一無二,孩子再生就有了!」

.................................!」

面對他的答案 我卻無法回答他我會先救誰!

 

漫長的二十年歲月

雖然 過程艱辛坎坷

見面次數 猶如牛郎織女

加上初始家長的反對不贊成

加深了情感持續的困難度

幸而神話加諸在我們彼此的信念上

終究修成正果 共攜人生

 

民歌 那是塵封已久的回憶

民歌 那是寂寞封閉的年代

民歌 那是年輕學子的夢想

民歌 那是我用盡了青春歲月填補的過去

 

永不遺忘的過去......

 

我深愛過.................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