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309_230132_787.jpg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建國路上一家電腦公司,當時只有18歲的我剛從電腦職訓班畢業,很幸運的很快就找到電腦公司門巿工作。

 

當時電腦還算是新興行業,正在起步中,電腦的主機還是CPU286時代,DOSPEⅡ和Lotus正在推廣中,當時電腦正火熱發展,公司的老闆積極發展及參與電腦展,來行銷公司及產品,因此業績蒸蒸日上,也漸漸招攬了許多人才,甚至擴展店面,在九如路上開了間分店,我們也就常常建國路及九如路兩家分店互相支援。

 

而這令我至今仍感到不可思議的事件就是往返兩間店面時發生的事。

 

當時雖然我已有機車駕照,但並没有錢可以買機車,所以我仍是搭高雄客運上下班,當個通勤族。

 

一日下午,九如分店的同事來電需要我協助將某一貨品送過去,我便向同事借了機車,插入鑰匙孔發動機車後一路順利的將貨品送達,並在分店幫忙做了些業務上的工作,過了半小時之後,當我完成任務準備再發動機車回建國店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我手上同事的機車鑰匙調任何一個角度都插不進鑰匙孔裡,更不可能發動機車,同事們也一個個來幫我試試看,但就是無法將鑰匙插入鑰匙孔裡,同事們說該不會拿錯鑰匙了,我說怎麼可能拿錯,我不就是拿著這把鑰匙將機車騎來的嗎?大家七嘴八舌的覺得很奇怪。

 

我打了電話給機車主人求救,問他怎麼鑰匙插不進鑰匙孔?

他口氣十分詫異說:「我的機車還停在公司門口,我看妳不在以為是有人載妳過去。妳是怎麼過去的?」

我說:「我騎你的車來的呀!」

他說:「可是我的機車還在公司門口。」

我說:「那我騎的是誰的車?」

他說:「我怎麼知道?等我一下我去問問。」

過了一會,他來電告訴我,我騎的機車是隔壁鄰居的車,因為他的機車和隔壁鄰居的車是相同車型及顏色,難怪我會認錯。我整個人都儍住了,若這台機車是隔壁鄰居的,那我是怎麼拿著同事的車鑰匙那麼順利的插入別人鑰匙孔將機車騎走的?那為什麼要回程時卻怎麼也無法將鑰匙插入鑰匙孔裡呢?

 

最後,同事向隔壁鄰居借了車鑰匙(他也十分納悶我怎麼將車騎走的?),再向別的同事再借台機車,帶著原車主的鑰匙來拯救我。

 

事隔三十年再想起這件事仍記憶猶新,甚至我當時十分順利將車騎走的畫面都還很清晰,但至今我仍想不透事情到底怎麼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