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304_163537.jpg

距離上篇文章發表竟已間隔一年一個月!

臉書篇篇圖文精采熱鬧,而此荒蕪該是臉書之因?

習慣書寫及閱讀的人因一台平版、手機,改變了生活習慣。

偶爾拿起書閱讀,身邊的人浮現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今天是吃錯藥了嗎?怎麼看起書來了?相較之前隨手讀書,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工作完回到家,不管再疲再累仍是盯著手機、滑著螢幕,看著別人的故事,讀著驚世新聞,訝於世間美景,然後按個讚,當作自己完成了功課。

生活習慣的改變,無形中也改變了健康,頸部、背部痠痛,久坐肚圍、臀圍加寬加厚,老花度數更是迅速攀升,戴上近視眼鏡看不見手機上的字,摘下近視眼鏡看不清遠方事物。

一家人各自活在手機提供千奇百怪的資訊,忘了老伴頭上那一束白了的髮,更忘了開口說話的聲頻波動情感,還有那親子之間的對視與擁抱了。

睡前傳個LINE圖,圖片的主角說晚安,叮咚,已讀,也回個晚安圖。

已讀的那個人背對著斜躺在身旁,臉上有光,光來自手機。

看不到臉,讀不出心。

先睡的人,閉上眼,翻過身,一張床,背對背的兩個人,各自領悟。

叮咚。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