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94.JPG

時光飛逝,總覺上一次的運動會才剛不久,怎又到了校慶?

一年之別,兒子升上國二,女兒升國一。亦是女兒第一次參加國中的校慶活動。

 

IMG_9067.JPG

 

由於仁武中學包含了高中部及國中部,班級甚多,

又只辦理一天,因此運動會一切從簡,

許多賽項都取消,多以班級團體趣味競賽為主。

 

 

IMG_9070.JPG

 

首先登場的是多人跳繩,女兒依舊是擔任甩繩手,此項目他們班獲得該年級第一名。

 

IMG_9072.JPG

 

女兒參加個人賽推鉛球,比賽前一天問女兒有練習過嗎?

她竟回答我:沒有,老師說不用練。

我說:沒練怎麼比?妳有看過、摸過鉛球嗎?

女兒:沒有啊!老師說就去玩玩就好。

我差點昏到!這算什麼比賽啊?

幸好,我憑著自己的經驗臨時抱佛腳教女兒拿鉛的姿勢及注意事項,

讓她拿著小小顆的彈力球練姿勢。

 

當女兒到了比賽場地,她一伸手拿鉛球時沒預料到鉛球的重量,

鉛球掉到地上,她嚇了一跳,故作鎮定的女兒再把鉛球拿在手上準備推擲。

第一次看到、摸到鉛球的女兒,依著我們及現場裁判臨時教的動作順手一擲,

我忙著幫她拍照,也沒注意她推擲的狀況,

直覺來玩玩吧!

 

真是萬萬沒想到,女兒這第一次隨意的推擲,竟拿了個第二名。

真的是喜出望外,連她自己也好驚訝,她的體育老師也嚇一跳!

 

比賽當天其實看到很多學生也像女兒一樣第一次摸到鉛球,

也許女兒之前練游泳練出來的臂力,是我們始料未及的也能在田賽裡發揮。

 

還是要恭喜女兒呀!

 

img051.jpg  

 

 

 

IMG_9081.JPG

 

兒子參加趣味競賽是夾球跳到指定地點,這項目若有一人失誤,想得名就不容易了。

 

 

IMG_9082.JPG

 

幸好兒子班上此一項目完美比賽,沒有任何一位失誤,也就順利拿下此項第一名。

 

IMG_9083.JPG

 

IMG_9085.JPG

 

男孩子手長腳長的,當兒子跳出第一步我按下快門,想再拍第二張時他只跳了四下竟已到了終點!

IMG_9086.JPG

 

 

IMG_9091.JPG

 

 

IMG_9092.JPG

 

看大家邊跳邊露出開心的笑容,果真是趣味競賽呀!

 

IMG_9101.JPG

 

女兒及兒子都參加了投籃神射手項目,可惜兩個人沒什麼練習,

班上同學成績亦不理想,此項兩個都未得獎。

 

IMG_9113.JPG

 

IMG_9140.JPG

 

大隊接力是校慶最後的重頭戲,女兒班導耳提面命,精神喊話。

  

IMG_9153.JPG

 

讀了國一的女兒,食量大增,又沒機會下水游泳,

暑假兩個月體重直線上升,跑步速度變慢了許多。

 

IMG_9159.JPG

 

兒子依舊是該班大隊接力最後一棒,可惜全隊實力不平均,未能前三名。

 

IMG_9161.JPG

 

IMG_9173.JPG

 

賽後清理教室及場地,突然見到兒子從我們休息的地方前方走過,

我鬧著他,一直喊他的名字,他看著我一下後猛笑,

又不跟我打招呼,假裝沒看到的從我眼前走過。

 

IMG_9177.JPG

女兒代表班級上台領取多人跳繩獎項。

看著女兒國中生活如此快樂,真替她高興,

若現在是小學班級,在那個班級裡永遠輪不到她上台的。

 

為了參與孩子的校慶活動,我也跟著曬了一天的太陽,臉上的斑及黑皮膚益發的明顯,

可我不後悔,能夠有機參會孩子成長過程的每一刻,都多麼難能可貴,

畢竟成長只有一次,無法再回頭來過,唯有積極參與才能體會其中的幸福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