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80.JPG

 

關於活著這件事,我心存感激。

能活著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IMG_7400

 

更沒有想到離18歲已遙遠的我能再度插上18歲的蠟燭。

多年生日不再有朋友為我準備好專屬蛋糕,

多年生日沒有人圍著我為我一人唱著生日歌,

多年生日沒有機會為自己許完願吹熄蠟燭。

 

不是沒有人為我做這件事,而是我已訓練自己婚後不再有自己的日子。

我的人生早在婚後變成家人可決定左右了一切。

 

職場生活也選擇了低調、迴避、默默地做著自己必須盡心的工作。

與人相處潛默和平,距離給了安全,更給了安靜的職業生活。

 

今年有些不一樣了。

雖然今年工作最滿檔、沒有喘氣休息的機會,但卻是這八年來最快樂的一年。

謝謝雅茜送我今年第一張生日卡片,又送我這可愛05 NOV熊熊。

謝謝秀卿的紅玫瑰,喜氣多些,讓我望著可增加些元氣。

 謝謝杏穗為我買了可以許願的蛋糕,讓我有機會為大家許下健康平安的願望。

謝謝淨閔送我昂貴的手錶,讓我能有機會還有另一只錶輪替。

謝謝杏穗、淨閔、音潔、明慧為我唱生日歌。

謝謝這群紛相走告之後飛奔來對我說生日快樂的學生們。

 

IMG_7388.JPG

 

達利扭曲的軟鐘。

時間的流逝,生命的周折,汲營的人生。

來了又走與之相識的人,還是有人願意為別人留下。

 

IMG_7387.JPG

 

IMG_7394.JPG  

 

調皮的祝福卡來自小玉。

不予許的自由,綑綁著我。於是,小玉捎來了關懷。

 

 

變形的身體、走調的聲音、蒼老的皮膚、漸落的頭髮。

當時18歲的我能想像得到現在的我?

此時48歲離我更近些。

 

IMG_7391.JPG

 

關於活著這件事,以我現今情況似乎變得重要了。

我的活著不單為了自己,為別人而活才讓自己有了動力。

 

關於活著這件事,此刻我還有呼吸,確定仍活著。

可是,下一刻呢?

沒有人知道。

 

那麼,能活著就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