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276.jpg  

 

月底了?怎麼日子過得如此快?

 

週一~週五白天工作,傍晚是孩子的司機,夜晚是孩子的家教,當孩子睡覺時夜已深,坐在電腦前的短暫時刻,我已瞌睡連連,螢幕上的畫面總是模糊不清,眼角泛著哈欠的淚液,仍執意將臉書裡農場的菜處理掉,把魚缸的寶物收納,結果爬上床不消兩秒鼾聲即出。一天也就如此既奔騰又寧靜的過去。

        

 

 

兒子的繪畫得到100年度全國美展高雄巿初選繪畫類佳作,他只投稿一件作品也就罷了,女兒參加了水墨類及平面設計全都落選,她好傷心,哭慘了。她哀怨的說:我有兩件作品為什麼一個都沒有得獎?」女兒做事一向認真努力,偏偏她的運氣總是差哥哥一截,獲獎這種事似乎總是與她擦身而過。

 

 

 

有位鄰居見著兒子、女兒,很好奇的問兒子:「弟弟,你現在幾年級?」「我五年級。」「是喔~那~妳姐姐幾年級?」兒子很大聲的說「她是我妹妹啦~」「啊?是你妹妹喔?怎麼看起來比你高?」兒子:「…………」。

 

 

 

最近常有人對我說兒子似乎變瘦了,的確是。最近他好忙,早自習要練直笛團,中午要練舞,晚上要練游泳及英文課,週三下午美術社團,週六要畫畫及小提琴課,平常還要寫功課,而他的功課常常不是被我退貨,就是被老師給嫌棄來個爛分數,我想他現在的狀態會不會負荷太重呢?偏偏他貪心什麼都不願放棄,結果陪在他身邊的我反而老是覺得疲累不堪,明明事情都是他在執行我在納涼,反而他精神奕奕我卻委靡不振。我真的老了。

 

 

 

期中考將近,同爸的生日兩天後在考試前來臨,這個世界總是有許多選擇需面臨,也必須有所取捨。我們決定選擇與同爸的八十歲生日共度,孩子的複習功課就憑自己平時的努力及造化吧!畢竟,世上能有多少人能度過八十大壽呢?我們皆愛同爸,他的慈心與寬容大度使我從小家庭裡獲得許多自由及信任,那麼,在他生日之時陪伴著他老人家就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好友玉玲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來看我們的房子。

 

週六上午她臨時來電說想看我們的房子,知道她從台南靜養回到高雄的家我和VIKI都很開心,就算這天我們有天大重要的事都比不上玉玲想見我們這件事。

 

於是,臨時我們把手邊的事全給擱下,特地跑一趟與玉玲見面。我扶著她瘦骨嶙峋的身子踏著每一步,每一個樓梯台階對她而言就像是登座小山般的費力,可是,她步履蹣跚仍執意將屋子裡每個角落走過。

 

她說:「醫生說我骨頭裡的癌細胞有擴散的現象了,我要趁著我現在還可以動的時候趕快來看看妳的房子,我怕我會來不及看。

 

當初她在醫院時還千叮嚀萬囑咐的交待我,她希望我願意接受她不計息的方式讓我在處理新房子時能方便調頭寸運用,她正重病是最急需使用現金之時,她卻把我擺在她之前,要我把她千辛萬苦存下來的錢拿去運用。我怎能動用?那是她一點一滴攢下來的血汗錢呀!她怎能如此待我情深意重?我如何承受得起?我不是她的親人更不是她的親妹妹,她卻疼我如她親妹!

 

探望她回家的路上,想起她待我至情至意,我忍不住淚崩……。

 

年初我們還嘻嘻哈哈的坐在漢神巨蛋的星巴克喝著咖啡,如今,VIKI和我必須攙扶她走著每一步!這之間的變化在時間的手裡掌控著,讓人無從干預及改變。

 

 

 

人生無常又何止一樁?

39歲的表弟在毫無求生意志之下放棄治療,不肯吃藥,不願掙扎,從發現癌細胞到病逝短短兩個月,癌細胞就成功的攻城掠地霸佔了他的身體。

 

在這個家族裡表弟背負著好幾條罪名,他毀了一個老人家的高度期待,更毀掉他自己的家庭與人生。逝著已矣,我也不再多贅述他的過往荒唐行徑,就讓他此生所犯的錯誤用他的生命來補償吧!

 

 

 

我好想好想好好的睡個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