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985.jpg 

 

很多年前我們曾在左營哈囉巿場及楠梓老菜巿場吃到令人難忘的肉圓。

 

巿面上的肉圓通常以地名來作區分,例如屏東肉圓、彰化肉圓,其內餡會依地方而有所不同,而我個人則偏愛包竹筍的肉圓,那麼就非彰化肉圓不可。

 

我居位的旗山有著非常有名的"榮記肉圓",我們常會買回家解饞,順便包個豬血湯,填飽了肚子,更填飽了"滿足感",只是,仍覺得少了什麼味。

 

幸而在網路的網購管道非常方便,我尋找到不用出門也能嚐到心目中嚮往的肉圓滋味。

 

 

IMG_66945.jpg 

 

初收到這白玉般的肉圓時,真的被它的重量給嚇了一跳,沈甸甸的重壓我的手心(每顆約150公克),可想而知這肉餡絕不含糊。

 

經由Billy Lo台灣網購美食團的網站,我發現了這個好滋味,我懷念的竹荀肉餡的彰化肉圓。

 

IMG_67055.jpg 

 

一般人以為肉圓一定要用豬油炸過才好吃,這個彰化肉圓就是不一樣,真金不怕火煉般的只需放進大同電鍋,像蒸魚般用手指頭輕按一下開關,就等著肉圓由白玉色變成晶瑩剔透,吸引人忍不住拿起筷子大口大口的往肚子裡塞。

 

在蒸熱時婆婆還很質疑,肉圓放在一起蒸會不會黏在一起?沒想到這些肉圓各自發展,根本不會糾結黏在一塊,而且肉圓的外皮非常彈Q滑順,荀塊清脆爽口,而豬肉非常紮實,完全沒有肉腥味,也沒有肥油肉來攪局。

 

家人一口接一口,口裡含著肉圓還一直說:好Q~~好好吃喔!

 

尤其是我家女兒,明明只是個三年級的小女生,卻已經把兩顆肉圓給吃下肚了,還嚷嚷:媽媽,我明天還要吃這個肉圓喔~

 

 

IMG_67015.jpg

 

偏愛嗜辣的我,怎能錯過這種新口味~泡菜肉圓。真的會辣,但是是那種會讓人停不下來的辣度,絕對讓人一吃就愛上。

 

內餡是由韓國泡菜加上豬肉,喜歡吃辣又愛肉圓的朋友真的別錯過它,我一餐就連嗑了兩顆,若非理智尚在,我真怕我會把第三顆給嗑了!

 

 

IMG_66975.jpg

 

肉圓另有醬料,這醬料調得剛剛好,不稀不稠,只是,因為肉圓的味道已經很夠,我們醬料放得並不多,大約一包醬料可以拿來配兩顆肉圓。

 

 

IMG_67104.jpg

 

本來我以為我是忠於竹筍的彰化肉圓,沒想到泡菜口味實在是太合我的口味,我變心愛上了泡菜口味的肉圓,不過,家人還是很忠誠的對待原味的彰化肉圓。

 

其實,不管原味或泡菜口味,基本上好吃的食物就會讓人有飽足及幸福感,看著家人帶著笑容與滿意的表情吃著肉圓時,我覺得自己分享了這道美味是值得的!

 

 

 

有關彰化肉圓:

Billy Lo痞客邦網站:http://billylo.pixnet.net/blog/post/26014517

台灣團購美食網站:http://www.taf.url.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