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95.jpg

許多事情的發生總有些無形的巧合牽成,這些巧合可能改變整個事情的結果,而發展成另一人生中的意外。

今年參加的第一場婚禮是與我情同姐妹般的男孩子娶妻,他們愛情長跑多年終於今年選擇為對方負起責任的儀式。

高雄天氣陰霾多日,也許在他們婚禮過後拉拔長途遠征至墾丁福華飯店宴請時可以見到久違的驕陽。

果然,墾丁不負所望,亮晃晃的陽光穿透車窗,車內恆溫面板自動將暖氣調成了冷氣。

一路我們見到了超馬馬拉松路跑,結實的小腿有力的一步步往目的地四重溪,騎腳踏車就已讓我佩服不已,更何況這些只靠雙腿的選手,我真心傾服呀!

 

IMG_65415.jpg 

婚禮很簡單、溫馨,完全符合新人的低調與氣質。

席間與久未見面的朋友寒暄問安,原先的間隔與時空拉出的陌生感也漸漸沖淡,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連繫呀!否則,再怎麼深厚的情感也會隨著時間與空間物換星移的。

喜宴結束後外子突發奇想,想依他自己以前熟悉的路線領我們走另一條路取車,在峰迴路轉、九彎十八拐之下我們反而走遠,竟走出飯店建物之外了,而此時天空竟下起細細絲雨,陽光之下太陽雨。

 

 IMG_65425.jpg

當我心生埋怨叨唸起外子的熱心引路害我多走許多路時,孩子首先驚呼發現天空出現一道彩虹:「媽,是彩虹,妳看,那裡有彩虹,趕快拍下來!」

 

IMG_65445.jpg

如果沒有走岔上了這條路,我們會有機會看到這短暫浮現的彩虹嗎?

 

IMG_65455.jpg

我伸手拉了拉外子的手臂,謝謝他帶我們走這條路,除了可飯後運動之外,更看到了美麗絢亮的彩虹。

取了車轉出墾丁福華時,我發現車行方向完全與彩虹方向背道而馳,意即如果是直接往地下室取車駛離是完全無法看到這一道彩虹的。

有時,人生道路常會出現狀況及意外,這不一定就是惡向,也許只是要我領悟另一層意義,更能體會繞路而行才是善向。

人生,不是只有一條路。

 

IMG_65465.jpg 

在充滿感激及感動之下離開墾丁,腦海還一直浮現彩虹的影像,沒想到車行到四重溪路段時,眼前竟有一道又長大彎的彩虹在迎接著我們。   

這是何等的恩惠賜予!

 

IMG_65475.jpg 

 

IMG_65485.jpg 

 

IMG_65495.jpg 

 

IMG_65605.jpg 

一趟婚宴之行,見證新人的情感深厚扶持之外,更見著了久未聯絡的朋友。

我一直是很安靜沈默又被動的人,若非特意安排會面相聚,向來只會把關心放在心裡不予言說,明白我的朋友懂得也體諒,也靜默的不打擾我,如此友誼,如同彩虹的兩端,繫念對方,借以虹橋相連,卻各自生活在世態洪流之中。

陽光微雨中,彩虹立現。

彩虹不只出現在天空,也出現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