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223.jpg 

 

應該睡到自然醒的寒假在第一天(1/21)一大早七點鐘的鬧鐘中甦醒,揉著睡眼惺忪的雙眼匆匆忙忙梳洗,迎接寒假第一天的忙碌。

 

我們都有重要的事要回學校處理,外子的行政工作,我的教學日誌及評量試卷分析表都必須完成交出,於是,喝著咖啡頂著逐漸清醒的腦袋,進行假期中的工作。

 

下午孩子因為要參加<成杏音樂成長營>也跟著我們一塊出門,在我們忙碌時,他們也終於得以受到釋放,可以上網玩電玩小遊戲,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因為平日我們是完全禁止他們玩線上遊戲的。

 

一個上午將工作完成後,解決了午餐,接著就是孩子參加<成杏音樂成長營>的時間了。

 

面對螢幕上的文字及數字略感眼花及疲憊,與外子相偕為家裡的老車去做個健康檢查-驗車,接下來的時間竟在沒有孩子左右之時空了下來,難得外子心血來潮,我們來個浪漫下午茶。

 

燈具很特別,全白如盛開的白菊,非常有藝術感。

 

 

DSC071233.jpg 

 

旗山新開一家新潮的咖啡店<蘋果綠>,裝璜簡單清爽,重點是它的位置可以在二樓遠眺新建好的旗山橋及旗尾山與楠梓仙溪,視野廣闊,風景秀麗,喝一口咖啡再與三五好友敍敍舊,心情便轉好,精神為之一振。

 

我的摩卡咖啡及外子的拿鐵,由於咳嗽不敢喝太甜,沒想到不加糖的摩卡這麼好喝呀!

 

DSC071303.jpg 

 

今天外子突然很大方的任我點餐,那麼,就來個鬆餅及薯條吧!

 

IMG_66513.jpg 

 

經過一個下午的活動後,成杏辦了一個簡單的音樂晚會,這些未來的醫生們除了功課好之外,人人都有一副好歌喉及才藝,鋼琴、小提琴、吉他之外還有帶動唱。

 

孩子們在音樂中活潑又開心的又唱又跳。

 

IMG_66773.jpg 

 

壓軸的最後一個節目是全體人員上台來個大合唱,看他們如此認真拿著歌譜唱歌,可真是難得文靜的模樣呀!

 

IMG_66803.jpg 

 

每一個活動的過程都是經過很多人的辛苦及努力才會有現在成果,謝謝學校承辦這個活動,讓孩子有機會接觸不同領域的音樂性,更謝謝成大醫學系的學生利用他們的寒假遠到於此為這些孩子開拓了另一個視野,相信在他們的散播之下,音樂的種子將會發芽,漸而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