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933.jpg

 

幾好年未再上308高地,尤其去年莫拉克風災後路況不是很理想,也就這麼延宕未訪,若非好友來訪我想我未必有機會再訪308高地。

為了能確定路況我在前一天先行前往探路,久未見此景像,再見仍是令人讚嘆。

有許多攝影者來此拍攝日出雲海及日落彩霞,每每看大師們的作品真是令人敬佩,令人心生嚮往。

 

IMG_55100.jpg

 

我無法拍日出,實在是無法那麼早起床,更不能夜宿當地,看來只有拍日落較有機會,改日選個好天氣來拍日落吧!

 

IMG_55011.jpg

 

幸好我前一天先行探路才有機會拍下較為清楚一些的景色,因為隔天 ( 8/22)是個陰雨天,308高地下的草山月世界籠罩在濃濃的氤氳之中,矇矓地什麼也看不清。

 

IMG_55099.jpg

 

308高地是高雄縣內門鄉和台南縣左鎮鄉、龍崎鄉交界的高地,海拔標高308 公尺,通稱308高地。

 

IMG_55022.jpg

 

登上308高地觀景樓,可遠眺草山月世界及嘉南平原,視野清晰時更可看見台南海岸,從日出到日落,風光綺麗,變化萬千,步行或騎乘腳踏山登高賞景,令人心矌神怡,順道品嚐風味極佳的土雞美食,更感心滿意足,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去處,發展休閒農業前景相當看好。

 

IMG_54966.jpg 

 

在308高地居高臨下,視野所見都是青灰岩惡地形,景觀非常獨特,遠處四周山巒起伏,林木蒼翠,風光綺麗。晨曦微露時,山巒雲霧瀰漫,宛如雲海,在夕陽西下時,彩霞滿天,與附近景色相互輝映,雨過天晴時,地熱蒸發水氣,山嵐雲霧裊繞群峰,山在虛無飄邈間,恍若仙境,晨曦、日落、夜景都讓人流連忘返。

 

IMG_55000.jpg

 

由青灰岩構成的惡地形,稱為草山月世界,與高雄縣田寮及燕巢的月世界,屬同一條山脈走向,外表嶙峋荒涼,童山濯濯,草木難生,荒蕪而壯觀,其中最壯觀而尚未開發的首推草山月世界,廣大的青灰岩,經風雨沖蝕後,形成險峻的奇峰、峭壁,部分凸出的小石堆,遠看像欲爬上天的木偶般,當地人又稱「尪仔上天」,也可順著融蝕的小山徑,徒步貼近觀看。

 

IMG_54955.jpg

 

此外,草山月世界的天然氣井鹽、谷間吊橋,山凹靜潭、百年古厝、五百年老樹木,也都很值得探訪。308高地也是觀賞彩竹的絕佳地點,灰褐色的惡地配上紅的、綠的、黃的多變彩竹,在薄霧和雲海如輕紗遮掩下更為迷人,令人印象深刻,回味再三。

 

IMG_54911.jpg

 

308高地景觀非常獨特,觀光條件良好,遊客如織,土雞城如雨後春筍林立,放山土雞遠近馳名,極具創意的「桶子雞」、「鋼管機」,沒有人工香料,完全是原汁原味的做法,味道絕美,很受歡迎。

可惜我們已事先在美濃吃粄條解決了午餐,不然真該嚐鮮一下。

 

IMG_39833.jpg

好一幅溫馨的畫面,carol妳可以這麼溫柔的嘛!

IMG_39611.jpg

 

viki說戴上了墨鏡在迷濛之中能看見較遠處,一如有人建議雨天開車可以戴上墨鏡減少反光反而看更清楚的道理一樣。

 

IMG_39422.jpg

 

姑如在惜惜銥軒被蚊子叮咬處。

 

 

IMG_39355.jpg

 

來張大頭妹。

 

IMG_39300.jpg

 

小女孩的項頸也是這麼細緻美麗呀!

 

IMG_39288.jpg

 

姑姑和銥軒一起看拍得相片,笑得好開心。

 

IMG_39144.jpg

 

這次學不會兩隻手指的YA,先來個1好了。

 

IMG_39099.jpg

 

好喜歡這張,真是可愛極了。

 

IMG_39088.jpg

 

怎麼有種憂鬱的氣氛,想媽媽了嗎?

 

IMG_39077.jpg

 

姑姪倆人一起欣賞濛濛之中的草山月世界。

 

IMG_39066.jpg

 

Carol,背影真美,千萬別轉過頭來呀!(摀嘴悶笑)

 

IMG_38944.jpg 

 

當天實在拍不出什麼景色,就是眼前這矇矓狀態。

或許再待晚一點此景會更迷濛,會有另一番況味。

就如和viki及carol說的,今天看不到清晰的美景,就是要我們再來探訪之意。

 

註:內文有關介紹308高地參考高雄縣政府觀光交通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