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700.jpg 

 

FUN暑假】第四天開車從宜蘭一路殺到台東。出發前說個笑話......。

當我們吃過美味的漢堡早餐後,我們將開300公里的路,没有特定的旅遊目標,如果可以就到花蓮的光復糖廠休憩,再一路開車到台東,所以這天純粹看天、觀山、賞雲。

車行宜蘭羅東鎮時,女兒抱著她的熊熊,靜靜地看著窗外一直往後竄的街景招牌,突然她看到了幾個字。

女兒:「把拔,什麼叫做VIP?」

把拔:「VIP就是貴賓的意思。」

停頓了一會兒,女兒若有所思的樣子:「喔~~我知道了,所以"貴賓狗"的英文字就是"VIP dog"囉!」

我與開車的把拔彼此對望後開始狂笑,原來貴賓狗翻譯成英文是"VIP dog喔"?

第四天的旅程就在一陣狂笑中啟始,預告著這將是美好的一天,就算是蘇花公路險峻,在把拔超高的開車技術下也只是旗山附近的小山路!

 

IMG_48422.jpg 

 

海天相連雲相襯

 

IMG_48611.jpg 

 

IMG_48711.jpg 

 

蘇花公路的車流量不少,尤其沙石車特別多,雙線道沙石車佔滿了一個車道,跟在這台空車的沙石車後有好有壞。

好處是對方來車自然而然往旁邊開,便與我們產生安全的距離,更何況空車的沙石車速度不輸一般轎車。

缺點就是砂石車太大台了,擋住前方視線無法預測,安全堪虞。

 

IMG_48777.jpg 

 

沿途風景真是美,可惜我們車行方向是靠山,該條路段設置賞景休息的地方都是靠海方向,為了安全顧慮我們都未停車。

 

IMG_48799.jpg 

 

某些路段仍在進行維護工程,變成單線通行,小小的排隊塞了一下下。

 

IMG_48800.jpg 

 

好高呀~看了就恐佈,真佩服這些工作人員,我們的平安幸福是他們辛勞換來的。

 

IMG_48811.jpg 

 

在堅硬的大理石中開鑿山洞以利通行,人在大自然面前真的好弱小。

 

IMG_48877.jpg 

 

下山了,花連已近在呎尺,而台東仍遙遠。

 

IMG_48899.jpg 

 

好特別的橋,來不及看橋名就過了。我們終於在此才超過眼前這台沙石車。

 

IMG_49044.jpg 

 

走過了峰迴路轉的山路,平坦的路多讓人舒暢呀!

 

IMG_49288.jpg 

 

已近正午,睡了一路的女兒仍熟睡著,兒子陪著我們看景色。

我們改走193線道欣賞花蓮美麗的風光。

 

IMG_49322.jpg 

 

我們要開始進入狹長的花東縱谷平原,一畦畦的稻田,種出台灣高品質的稻米。

 

IMG_49499.jpg 

 

旗山有知名的旗山糖廠冰品,來到了花蓮當然要來這兒品嚐屬於花蓮糖廠的冰品。

 

IMG_49511.jpg 

 

花蓮縣光復鄉糖廠到囉~

 

IMG_49522.jpg 

 

糖廠附近的建物大都是一些有年代的木造屋。

 

IMG_49555.jpgIMG_49566.jpg 

 

兒子是哈密瓜口味,女兒則是巧克力口味,但最吸引我注意的是他們手上的脆皮杯,第一次看見這麼豪邁的脆皮杯,吃起來很紮實香脆,與一般巿面販售的脆皮杯完全不同。

 

IMG_49577.jpg 

 

我品嚐的是洛神花口味的冰淇琳,微微酸不會太甜,又可吃到洛神花,口感很好。

 

IMG_49588.jpg 

 

把拔品嚐的是綠茶口味,只有淡淡的甜卻有綠茶的香氣,不嗜吃冰品的把拔都說很好吃,那麼應該真的好吃。

 

IMG_49633.jpg 

 

我們開往花蓮的路上並沒遇見太多車子,沒想到一進糖廠就被滿滿的人嚇了一跳,這些人是從哪兒蹦出來的?

 

IMG_49688.jpg 

 

古色古香的涼亭、曲橋以及池裡肥美的鯉魚、吳郭魚。

 

IMG_49777.jpg 

 

花蓮糖廠仍有保留舊有的鐵道。

 

IMG_49877.jpg 

 

離開花蓮糖廠沿著台9線一路駛向台東。

 

IMG_50177.jpg

 

風光明媚,層巒疊翠,田野青綠,白雲瑞翔。

 

IMG_49933.jpg 

 

雲層漸漸匯集,包圍纏繞著太陽。

 

DSCN14188.jpg 

 

平坦的台9線讓這兩個孩子就這麼模樣一路睡到台東。

 

DSCN13999.jpg 

 

車子沒停,手中的快門也沒停太久,可惜在高速行駛之下,失敗的相片為數不少,就當作是紀錄,記著我們曾經來過。

 

 

經過這綠意盎然的綠色隧道後台東巿就在眼前了。

 

 

 

夜宿台東公教會館,在房間稍事休息後,我們全都餓壞了,便趕緊出門覓食。

 

DSCN1425.JPG 

 

吃了兩天的羅東夜巿,這晚把拔攜著我們到<大和宴>吃日本料理,我們高興得在馬路上歡呼。

 

 

 

餵飽了肚子就往台東巿的正氣路走走,順便消化一下塞滿腸胃的食物。

經過一家水果攤時突然看見這隻背對著我的貓。

牠的花紋真美,而且十分特別,像極了是被別人畫上顏料般。

 

 

DSCN14366.jpg 

 

第一隻貓已經夠讓我驚訝,沒想到竟還有這第二隻名貴的貓,這貓的主人真有錢呀~

牠的眼睛藍得很美,可惜牠都垂著眼不理我,就無法拍到牠的眼睛。

 

DSCN14377.jpg 

 

當我們低身逗弄這兩隻貓時,賣塩酥雞的老闆說還有另一隻加菲貓,轉頭一找果然在水果攤架下有隻加菲貓懶洋洋的趴在架下。

牠見我鏡頭對著牠就起身走了出來,尾巴圈住的我腿再掃過之後慢慢的走開。

一個水果攤可以養得起這三隻名貴貓,可見得生意不錯,不然就是生財有道了。

正氣路不如其他美食街人潮擁擠,別一番小鎮悠閒之情,將胃裡的食物消化一小部份後,一家人手牽手慢步走回公教會館。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