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999.jpg

 

每當遇到父親節、母親節時為人子女好像都該做些什麼來表現孝順之意,若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表示就感覺好像不孝順,我覺得平日的孝心孝行更為重要。


同爸曾對我說:「真是辛苦你們這輩的年輕人,生意人藉由過節來賺你們年輕人的錢,其實孝不孝順該由平日來看,而不是看有沒有過節。」感謝同爸的寬容看待,同爸同媽的無慾無求人生觀,讓我們後輩好生學習,更為我的榜樣。


並非我不贊成類似慶祝活動,因為平日分散各地的子女們可藉此類節日回家團圓相聚話家常,或許真該感謝這些節日的設定,讓我們能與兄弟姐妹們相聚,甚至出個門走一走散散步,順便打打牙祭吃美食。


往年外子的姐妹們都從各縣巿飛奔回娘家,今年我們一改貫例,咱們換個地方出門去走走,一整天都是小姑及妹夫倆人張羅,晚上更由地主小姑作東宴請,讓我們度過一個輕鬆難忘又特別的父親節。


 

DSCN11833.jpg

 

首站是小姑位居台南的大廈附設的游泳池,看這四雙掛在池邊的腿來看,真是一派悠閒啊!


公公婆婆在池邊看著這四個不同年歲的孫子、女笑得合不攏嘴。

 

DSCN11866.jpg

 

小女老是玩倒掛金鈎,還伸手摸了哥哥一把,瞧她哥哥面目猙獰的模樣!

 

DSCN11799.jpg

 

玩水也玩得感情加溫般。

 

DSCN11744.jpg

 

這三個臭皮匠在研究什麼?

 

 

 

妹:「哥哥,球在這裡,來拿啊~」


孩子們下了水通常是沒有時間感,十二點多才將他們一個個從水裡喚上岸。


中午吃了很特別的素食餐,才發現原來素食也可以這麼好吃呀!

 

DSCN12288.jpg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台南安平樹屋老榕樹氣根自然而然自損壞的屋頂垂下攀附生根,形成「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特殊景觀。


最初為洋行倉庫,從砌牆古磚推取自熱蘭遮城紅磚,及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與木屋架構判定,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作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出張所倉庫,現況規模即為日本人增建。

 

DSCN12255.jpg

 

光復後改為台鹽倉庫,曾一度荒廢任由榕樹寄生,經過半個世紀,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

 

 

安平樹屋的奇景,引發藝術家的創造意念,在經費的支持下一度進駐其間。後因活動終止,樹屋再度閒置,直到被列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整體規劃中,經過專業的規劃,於2004年底整修,提供木棧道讓人穿梭於樹屋之間,形成特殊的地景建築,帶著一種童心的想像及探險樂趣的空間,重現於世人眼前。

 

DSCN12199.jpg

 

雀榕的果實是鳥類最愛吃的食物。


在此逗留的時間不長,帶的相機也只是口袋相機,所以在拍攝過程中除了有種陰森的壓迫感之外,很多張相片都拍得不是很順,要不太暗就是模糊,下次有機會再造訪,挑戰拍些光樹影的相片吧!

 

DSCN12555.jpg

 

第三站四草生態之旅。


等待是值得的,為了能來一趟生態之旅我們等了四十幾分鐘終於搭上了船。

 

DSCN12544.jpg

 

船未起動孩子們都已開心不已了。


(左為今年要升六年級的綸綸,中為今年差2分就滿級分優秀的家豪,右是愛耍寶的小兒)

 

 

DSCN12833.jpg

 

岸邊的建物就是安平樹屋。

 

DSCN12799.jpg

 

四草是紅樹林的故鄉,而且在台灣紅樹林種類是全國之冠,在四草的大眾後方竹筏港原是台灣第一條人工古運河,現在稱為「綠色隧道-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


瞧,夜鷺站在枝頭上正在看著我們。

 

DSCN12788.jpg

 

沿途可欣賞全國僅有的四種紅樹林(五梨跤、水筆子、欖李、海茄苳)及土沈香、台灣海桐等百年老樹群。


咱最左側有一隻大白鷺站在樹枝上休息。

 

DSCN12711.jpg

 

這片濕地是招潮蟹及鳥類們的天堂。

 

DSCN12611.jpg 

 

濕地上的白色點點就是獨螯的招潮蟹。


當我們在綠色隧道航行時,正是日落時分,領航解說人員介紹此處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可惜當時天空下起了毛毛雨,太陽早就隱身在厚厚的雲層之後,我們無緣見著傳說中的日落。


無妨,錯過了才會有機會再訪。

 

DSCN12888.jpg 

 

白天我們汗流了一身,晚上最主要的慶祝登場,海鮮大餐讓我們大快朵頤,託父親節的福,我們度過豐富的一天。


綸綸真的長大了呢!他是一位稱職的小主人喔!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