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中山公園的鳳凰花肆意盛開,原是一片綠意,如今染上片片殷紅。

 

IMG_3371.JPG

 

這意味著什麼?

 

IMG_3410.JPG

 

季節更迭,花序不變,遵從著自然法則,梅雨季節前怒放,驪歌揚起時飄落。

 

 

 滿紅之中,靜靜地注視,那即將畢業的學子。

 

IMG_3421.JPG

 

我們就要告別。

 

 

而我早在一年前就失去能與此屆畢業生朝夕相處的機會。

 

IMG_3369.JPG

 

 縱然幾次在校園裡與學生相見,互相擁抱問好,但,總覺得不踏實,心裡空空的感覺。

 

IMG_3373.JPG

 

此屆學生除了轉學生之外,每一個孩子我們共處了一年一週三節課的自然課時光。

 

 

 

現在想來,像夢般。

 

IMG_3375.JPG 

 

畢業在即,我像是失去了膽子,怕見了他們,我又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IMG_3387.JPG

 

有了感情,離別變得難些。對我而言。

 

IMG_3403.JPG

 

每年都在送別,可是彼此互相記掛的又有幾人?

每次都有感情,可是隨著時間流逝也轉淡薄了。

 

IMG_3383.JPG 

今年他們的畢業紀念冊上沒有我,也許把我遺忘更容易些。

 

IMG_3376.JPG

 

我總是一直很安靜的愛,愛這些孩子們。

 

默默的、靜靜的不留痕跡的祝福。

像這些鳯凰木一樣,安安靜靜地開了一山的殷紅。

再無怨無悔地落了一地的枯紅。

   

 IMG_3412.JPG

 

 離開的時候,我仍一直很安靜的愛。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