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6.jpg 

一年一度的射耳祭在唯一沒受到八八風災的民生國小舉辦,初訪民生國小驚豔於此處的山明水秀,烈陽照耀之下,涼風習習並不覺暑熱。

我猜想,若非去年的風災,今日站在場上參與的族群人數應不致於如此稀少吧!

 

IMG_1942.jpg 

老天爺賞臉,前幾日的陰雨連綿,今日放晴,也許是體恤這些流離失所,散居各地的那瑪夏鄉的鄉民,給他們一個回家的路及順利完成祭典的大好天氣。

 

IMG_3131.jpg

紅色的跑道,淺綠色的草皮,彩色的帳篷,深綠色的高山,藍色的天空,白色的雲。

願能永遠如此安順宜人~

 

IMG_1950.jpg  

來參加活動者以當地鄉民為數最多,不然就是為工作而到此的外鄉人,穿梭其中真正的外來遊客掘指可數,我想路程的顛簸是讓人卻步最主要的原因吧!

 

IMG_3110.jpg 

射耳祭開始了,由耆老們開祭,祭典過程中都有人從旁翻譯,讓我們多多少少聽懂一些。

 

IMG_2014.jpg

當我踏進民生國小校園後,遇到第一位學生後,他們便開始紛相走告,一個一個出現在我面前,我一一擁抱他們。

拉薇甚至整個人掛在我的身上,撒嬌地說:「老師,我好想妳喔~」

拉尼虎說:「老師,妳真的沒有騙我們,妳說會來看我們,妳真的來了!」

是的,孩子們,我真的出現在你們的民生國小了!

管他什麼射耳祭,我的眼裡只有這些孩子,我的眼睛跟著這些孩子們轉,看看他們回家後是否變得比較快樂?是否更為自在幸福?

他們一致回答都是「回家比較好」!

高年級的孩子比較害羞,不敢擁抱我,只是很開心的對我揮揮手,不過,我的出現的確讓他們頗為驚訝吧!

當我們閒坐在階梯時,拉尼虎很腼腆地拿了一杯珍珠奶茶給我,當場讓我感動不已,我空手出現在他們面前,沒想到竟是他貼心的為我送來一杯涼飲,真讓我羞愧呀!

希望就像淑芳老師所言,明年的路況會比今年更好,木屋也能修築完好,屆時我們再到那瑪夏鄉走一趟,並住上一晚,除了可欣賞自然景觀螢火蟲之外,更能感受那瑪夏的美景與靜謐的山中氣息。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