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87-1.jpg

 

一生中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我們永遠無法預測這個人在我們的生命中究竟佔有什麼位置,也無法得知這個人是我們生命中的天使或是魔鬼。

 

還記得十九歲那年坐在櫃台內,門外走進一個算命師打算推銷幫我算個命,當時自恃甚高覺得自己命好不需算命便拒絕了他,他笑了笑對我說:「也好,妳的確命好,而且有幫夫運。」這句話讓我樂到現在。這句話也許不是真的,但卻讓我在日後的生活裡有了自信,也讓自己更用心於家庭,因為我有幫夫運我豈能辜負這句話呢?有時也會開開玩笑對外子說:「不是你有當老師的命,而是我有當師母的命!」他揑捏我的鼻子:「是,都是托妳福!」他的承讓,我細細的收著,這位我生命中的天使。

 

 

我很慶幸在我生命中大多數遇到的是天使,偶爾會有一兩個魔鬼出現,對我而言是種考驗,更讓我安慰的是我身邊的天使們會幫我驅魔,讓我不會身陷魔窟。

 

 

少說話的確讓我的喉嚨好多了,不再當「酷酷嫂」。

 

沒想到喉嚨好了,接著又發生慘案,我竟成了麻子臉,唉~萬幸已經放寒假了,不然如何將如毀了的臉帶出門嚇人?

 

我那第三度破碎的臉哪!

 

 

 

 

兒子參加科學營帶回來飛機,晚上二姑姑回娘家,小兒在客廳興奮的玩射他的紙飛機,一個不小心飛機直接射向二姑姑的臉,嚇得二姑姑花容失色,小女在一旁淡淡地說:「哥哥,你要小心一點,不要射傷二姑姑『青春美麗的容顏』。」

 

語畢,二姑姑捧著她那青春美麗的容顏與我對望,然後我們兩個一起噗嗤爆笑不已。

 

「青春美麗的容顏」是哪裡學來的?哇哩咧!二年級的女生耶~

 

 

 

小女喜歡畫洋娃娃,她總自認為畫得很美。

 

一日她畫了一位長頭髮又瘦瘦的洋娃娃,畫好後還把洋娃娃剪下來,然後帶著甜甜的笑容走到我面前遞上她畫的洋娃娃,用她又甜又蜜的聲音說:「媽媽,這個洋娃娃送妳,我畫的是妳喔~妳放心,我有把妳畫得瘦瘦的喔~」

 

我的臉上出現了無數條黑線,然後帶著尷尬的笑容默默的接受這張一點都不像我的瘦瘦的畫像。

 

女兒啊~別在我的傷口上灑塩哪!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