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55.jpg

壽山動物園今天真的堪稱人山人海,人比動物多上幾十倍,倒底是觀人還是觀動物呢?

預想今日的壽山絕對車水馬龍,我們決定棄車改搭公車,車停鹽埕先享用溫洲大餛飩,再在五福路上搭乘56號公車。沒想到公車仍然人擠人,當我們一家老小上車後全部都是站立,正當愁苦同爸同媽的身子如何承受搖晃之時,突然一位瘦弱的女仕一個箭步從前車廂移到我們站立的後車廂,她朝後座大聲說:「那個坐後面的年輕人站起來,應該要讓給老人家坐才是!」被她指到的一對情侶趕緊起身,而這位俠女扶著同爸說:「伯伯您站著太危險,後面有位子您趕緊去坐。」然後一扭頭又往前車廂走去,我萬分感激這位女仕的行俠仗義,得以讓年長的同爸及視力不便的同媽能有一座位以保安全。誰說這個世界沒有溫暖呢?今天我遇到了。


IMG_02700.jpg

今天看到真的獅子了,吼~~。

 

IMG_02755.jpg

這幾隻黑猩猩聚集了很多人的圍觀,牠們一會兒扭屁股,一會兒拍手,一會兒耍特技,一會兒接住人群丟出的食物,眾人給掌聲牠們更樂於表演。可是,園區是禁止餵食,怎麼有些人會把手中的食物丟給牠們呢?如此的行為有可能會害了牠們,除了食物是否適當之外,更重要的是會教壞牠們會向人類乞食的不當行為,柴山的群猴不就是被人給寵壞才會在柴山橫行?在動物園裡請尊重牠們,別再以人類行為施行在動物身上吧!


IMG_02366.jpg

兒童牧場裡的波爾羊沒有像11/5那天的慌張,只是仍懼怕啃食人們餵食的牧草。


IMG_02311.jpg

動物園裡上演了一場限制級的影片,大大小小的遊客全圍著看著這對烏龜主演這一齣春宮大戲,過程中這隻上方的公烏龜竟不時的叫出聲來。小孩子們很單純的說他們在交配,反而是大人會用異色看著這場對動物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


IMG_02788.jpg

行至大象區正好牠正爽快地在排泄,先是排水溝似傾瀉而下的排尿量,接著是一大垞鮮黃含綠葉的糞便,愉快解決牠生理上的問題,接著牠搖著尾巴慢慢的踱步往牠的巨大屋內去睡個午覺。


IMG_07244.jpg

雙峰駱駝舒服咀嚼牠的食物。話說若我們要騎乘雙峰駱駝,就是坐在雙峰凹處,那麼單峰駱駝呢?坐在哪兒呢?


IMG_07088.jpg

台灣農業史裡的重大功臣就是水牛,如今機械化之後牠們變成被飼養關在園子裡了,炎熱的天氣舒服的泡在水裡消暑吧!


IMG_06911.jpg

這隻張開大嘴露出利牙的鱷魚就是之前咬斷工作人員手臂的主角,瞧牠還是慣於張嘴恐嚇,模樣還真的挺嚇人的。


 

IMG_06811.jpg

優美的紅鶴出現在入園第一站,沒有搭上網子,因為牠們的翅膀太小撐不起身體,更重要的是牠們欲飛行時是需要像飛機一樣的助跑道,園區故意給牠們一個短圓的環境,牠們也只能乖乖的待著玻璃圍籬內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