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7-1.jpg

什麼是緣份?如何才稱為緣份?緣份不該只是人與人之間,與身邊任何事物產生連結也是一種緣。

 

我撿石,只重緣,我愛石,卻不貪

 

這一顆心石即是緣份的連結。

 

8/16陪著母親到來義探望她的姐妹,同媽在居屋廊前與姐妹們話家常,我們則往東部落看看88風災是如何肆虐著重自然生態的來義。


眼前的景象真可謂慘不忍睹,原本是鬼斧神工如世外桃源的休閒聖地,轉眼間已被萬石給淹沒,原本的河道早就自行改道。

 

我們一行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步一步的緩行於河床之上、亂石之間。

 

由於我耽溺拍攝紅蜻蜓,當家人已離我遙遠之時,我仍執著拍攝自己眼中的大峽谷。

 

豈料山中午後陣雨說來就來,讓人完全無招架之力,更是無處躲雨,而殿後又赤腳的我更是寸步難行。

 

慢,能讓人看更多。

 


IMG_9806-1.jpg

【眼前一堆亂石中,心型石如鑽石般亮著吸引了我的注視】


 

因為慢,低頭行走的我竟然看到大自然雕刻天成的石頭形狀如一顆心,而且體積還不小重達4公斤。

 

雨下如十元硬幣大,一滴滴砸人會疼,赤著腳行走如履健康步道,步步痛。

 

心型石,美的讓我停下腳步,而且兩面竟是不同風味,含矽成份在光線照射下閃閃發光。

 

因為大雨下著無法拿出相機拍下亂石之中它的閃耀,手一提,我把它帶回家,仔細的觀賞更覺大自然是天生的藝術家。

 

IMG_0148-1.jpg

 

相同的一條路多少人走過,而這顆心型石只讓我瞧見,不是緣份是什麼?

 

多年前有位朋友在來義也曾撿拾過一個台灣形狀的石頭,好讓人驚豔,此行我又拾得一顆心型石,來義的奇石看來頗不少,只待有緣人。

 

同媽說:「妳是個有愛的人,所以它選擇了妳!」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