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圖6.jpg


【離開.同方】這兒像即將成為廢墟般。


也許是七月份安排不間斷的活動這個原因,像是當孩子的司機接送他們從甲地到乙地之類的;像是分別與不同的朋友相聚;像是參與新工作的活動;像是家庭聚會或帶孩子看電影;像是陪家人上醫院或是拿藥;像是至墾丁度假,全都集中在七月,而我不停的在移動(旗山→高雄→台北→台南→台中→嘉義→內門→高雄→墾丁→旗山)。


因為不停移動,我無法靜下來坐下來將經歷過的事情或是感受一一道來,我的相機因為我的移動拍下許多相片,而我卻無法為這些相片作整理,只是擺放著證明自己曾經走過,事實我內心堆積著許多情緒,每件我經歷過的過程堆滿了我的胸膛之中,滿載的記憶與心境將我壓得微喘。


當初設立【離開.同方】的用意卻讓我步步疏離了。


我的時間壓縮成細線,輕輕一扯就面臨斷裂。


我應該要說的,這裡是我的世界,是我足以喧洩情緒的私人秘境,可是,我卻任由它荒煙蔓草,一片寧靜。我該為此負責的。


有位朋友說:「妳的作品以前是文多圖少,現在變成圖多文少。」


的確如此,正確說來是失去了原味。我失去了創作及文字,繼而最可能的是我怕失去了自己。


瓶頸終於來了。


那麼我該如何走下去?解鈴還需繫鈴人,也許找個時間把這段經歷的感受化成文字?也許假裝忘記自己的低潮?也許繼續騙自己?也許我只是一時的無奈?


面對黑暗的背後是一片光明,也許沒那麼複雜,我只是需要輕輕轉個身罷了。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