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3-1.jpg

峰迴路轉,越過幾座山頭?

心中那份篤定不管路程如何轉終會走到出口,於是,就這麼走下去。人生的路程也是如此吧!

IMG_0588-1.jpg

我們正迷路,卻不慌張,探尋一條未曾走過的路,並不忐忑,也許與身邊陪伴的人有關,兩個都不是浮躁喧鬧的人,都有著凡事境隨心轉的豁達,於是,沿著路經過荒郊、村落、山谷、懸崖、小橋、竹林、漁池、學校、綠色隧道......方向盤連續的左彎右轉不曾停歇,沿途景緻美不勝收,暈黃的太陽一路跟隨,偶爾Ivan會提點「喂!別顧看風景,看一下前面的路」。是啊!兩條命操控在我手中那小小的方向盤。

而我總貪戀窗外風光。


『埋葬那些不愉快的過去 

  我離開了你 沒有行李 

  我一個人旅行

 飛過層層的白雲 

  到陌生的國度裡 

  也許就可以把你忘記

 讓我在威尼斯迷路 

  獨自狂歡慶祝 

  用孤單的舞步 

  編織成華麗的演出

 就把自己放逐 

  在直覺的地圖 

  也不必去在乎 

  誰會是幸福歸屬......』


我那美麗的迷路。


周轉了一大圈,當車子回到當初決定右轉(左轉即是來時回程之路)的路口,兩人同時驚呼,天啊!這是怎麼回事?一個念頭,一個臨時的決定,一個轉彎竟然兜轉了一大圈,回到了原點!


原點,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


很多時侯,很多事情,在經歷內心的轉折與煎熬,以為自己永遠過不了某一關,認為自己將從此陷入無可脫身的禁錮,卻在一念之間,整個人突然清醒,像是撥開眼前濃霧,乍見清朗明日。走在當初迷失的路口,下了決定走另一條路,也許佈滿荊棘,也許平坦光亮,但,有什麼關係,反正不再走原來的那條路就好了, 而對自己的任何決定必需是堅持與負責。


我相信,路,走下去就對了。


一路Ivan老神在在,甚至打起呵欠,不管路面的顛簸起伏,不論無數的左彎右轉,他幫我記著路邊的景緻,決定著十字路口的方向,點醒我看著前方的路,接著就放任我的速度與行駛技術。被人信任的感覺真好,而我們彼此信任對方所做的任何決定。如同槍蝦與蝦虎魚的共生互助。


午後一場偶發的迷路,走入人間仙境般的山區。與Iva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