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3-1.jpg

我只剩下一點點的力氣,推開一雙纏在脖子上的手。

這雙手纏了我兩年,繞住我的脖子,環著我的腰,圈住我的胸,甚至有時這雙手的主人還會偷襲親我的臉。

我總是將她推開、掰開,提醒她不可越界。

她不只愛我,還愛其他的老師。

「媽咪!」她這樣叫我,也叫其他女老師媽咪。

我從未主動擁抱過她,矜持自己的舉止行為,被動於她的熱情。

「我一定會回來看妳!一定會!」她睜著亮亮的眼睛看著我。

「算了吧!國中後妳會很忙,不會有空的。」我望著遠方回答。

「會的!一定會的!」嘶啞的聲音。

我知道,不會的。

現實真的不會讓她有空的,我靜靜地不與她爭辯,時間將會帶到那個時刻,也將會證明誰能正確預言。


我又該如何告訴她,當她回來時,我已不在了。

 

IMG_7357-1.jpg

校務最近忙碌的重點是畢業典禮,孩子一個個的對我說:「一定要來!」

我笑笑著點點頭,可是,我又該如何告訴他們:「學校不需要我來!」

他們的畢業,我的離開,我又豈能明說?我還是一臉燦爛的笑著。

校工也許看出我的低迷情緒,主動開口要我協助她,我知道她的用心與好意,她以自己私人的邀請,請我當她典禮上的助手。我卻不敢答應她。她真的能明白我內心的聲音嗎?

她的好意我心領了,放在心裡感謝她。


我只想回家。

 



很多事情的開始都充滿了挑戰與趣味,走到最後摻入太多的紛擾,讓人忘記當初的熱切與期待。現實容易將人的鬥志消磨。

 

IMG_7333-1.jpg

我也在倒數計時。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