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jpg

這樣的場景也只能在小鎮裡才看得到,許多各個身懷絕技的老人家,有一個可以展現特殊才藝的舞台,莫不捲袖好好秀一下。

星期六的晚上小鎮辦了一個感恩晚會,天空偶爾斷斷續續的下了些小雨,在二百四十歲的大榕樹下,只是意思意思的被滴了幾滴雨,一點也不掃欣賞這些老人家表演的興。

其實一開始並無意拍照,只是陪著孩子去湊熱鬧,因為他們的鋼琴老師要幫一位學生伴奏,我們也這麼兩手空空的看一場露天的晚會表演。沒想到第一個上場的老人家們,游刃有餘演奏他們的國樂,尤其一位總是面帶笑容的老婆婆臉上一直掛著笑容,舞台燈光照在她的燦爛的笑容,覺得她好美好美喔!

「一定要把這個美麗的笑容拍下來。」腦海裡出現了這個念頭。

待我回頭拿了相機回到會場時偏偏第一個節目已經表演完,幸而接下來的節目也是很精采,每一位老人家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連報紙、針筒、牙膏都能吹出美妙的音樂,還有一位邱媽媽是五十幾年前唱歌比賽的常勝軍,現今八十四歲還是唱得感人肺腑、中氣十足。節目有音樂、有歌唱、有舞蹈(有熱舞、肚皮舞,可是我專心看的忘了按快門)、有太極舞劍......真可謂琳瑯滿目。

一場晚會可真讓我大開眼界。

經歷人世滄桑,走過無數的風雨,貧窮困苦的生活,更經歷過戰爭,走過的斷橋比我們的康莊大道更多更廣,而現在看著他們表演背後的辛苦,我相信此刻在台上的他們應該看見了自己的美好與幸福吧!

當日與會表演的婆婆媽媽公公爺爺們,每位年齡全部加起應該二千歲左右,真可謂千千歲。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