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39.JPG

被時間追著跑,怎麼一週這麼快就過完了?


趕課程、改作業、改考卷、出期中試卷,像是做不完,像是無止盡般,但,凡事總有一個終點有個結果,時間過了,一件件事情也就這麼完成。


除了自己的課,還情商借了幾節課,能做多少就做多少的幫學生總複習,就這麼把自己一整天塞得滿滿的,擠得忘了要呼吸、要休息。


這幾天的夜晚全都埋首在這些責任制的工作之中,當今天放學鐘聲響起後,站在籃球場看著一個個穿著直排輪鞋的孩子快樂的滑行著,風徐徐吹來,太陽漸漸隱落在山後,將身子撐靠在欄杆旁,突然腦子一片空白,雙肩毫無預警的痠了起來,肚子有了狂餓的感覺,讓人連站著都會有倒下去的錯覺。


人一放鬆,像洩了氣的氣球。


原來,我把自己放在緊繃的狀態而不自覺,待暫時結束時才驚覺。我想這也是個性使然,凡事都把自己放在最前面,逼得自己非得做到自己所謂的責任,後來才發現其實我可以輕鬆面對的,只是往往發現時都已是終點之時。


當然,目前不是結果狀態,下週才是另一個開始。


「會不會太為難自己?」看著自己一字一字鍵入的試題自問著。


太簡單會被評看不出學習成果,太難會被評沒有教好,取中間值需要功力。唉~左右為難何止用在感情呢?


盡其在己,也只能這麼告訴自己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