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62-1.jpg

 

一秒,意外就發生。

 

一個從背後環臂,一個拉住站在身後人的右臂往前一甩。過肩摔。

 

「卡」!

 

被過肩摔同學的右上臂瞬間折斷。

 

只有一秒,兩個人全都刷白了臉。

 

一位痛得發白,一位嚇得發白。

 

非施暴,純遊戲。

 

不當方式,讓兩個人,兩個家庭,兩個班級,兩位班導,陷入了心疼與難過。

 

下課時間學生全湧進有限的活動空間,各自尋找及發明不同的遊戲,一個不小心摔倒擦傷、撞到紅腫...什麼小傷都有,護士阿姨忙得不可開交。

 

為什麼下課時總會傳來各種大大小小的受傷情況?是現在的孩子太過自我?還是太過於保護?

 

這次卻發生連護士阿姨都無法處理的骨折。因為用力過劇造成右上臂螺旋式骨折。

  

何謂「螺旋骨折」?

 

因扭轉性的外力所造成螺旋形的骨折線就是「螺旋骨折」。

 


971e.jpg

本圖片所屬網頁:http://www.tahara-seikei.com/971e.jpg


hone.jpg

本圖片所屬網頁:http://www.futsalnet.com/kanagawa/column/iwasa/02.html


昨天(3/27)發生事件的當晚我們去看了受傷的學生,他剛好完成四小時的手術從恢復室回到病房,而那位無意肇事的學生及家長也在場。

「真的很對不起!」他們說。

「沒關係,他不是故意的。」媽媽回答說。

沒有責備,沒有火爆場面,而是諒解與包容(這是多麼難得的理性態度)。


「他從恢復室醒來時對我說:『媽媽,對不起,讓妳擔心了!』」受傷學生的媽媽說。

我想起前兩天才問起這個很多女生暗戀喜歡的男生:「你有沒有喜歡的女生呢?」他張著細細的眼睛對我笑:「有啊!~~~我媽媽!」


現在他躺在病床上,右上臂螺旋骨折,一堆女同學及他的哥兒們在學校哭成一團。媽媽、爸爸陪伴在身邊。不能打他最愛的籃球、不能去參加少林洪拳賽事、不能游泳、不能再打乒乓球、不能寫字......所有習慣右手能做的全部都不能了。


這個傷,非十天半個月能痊癒,最怕傷到神經,而且不只一次手術,這是一條很長很令人擔憂的路。手臂真的怖滿了許多重要的神經與肌肉,如果再次開刀,一個不慎手就廢了,且可能要接受更多的重整手術,開到這隻手都是刀疤,狀況還不一定是良好。骨頭癒合跟神經復元的黃金時間只有三個月到半年。


我們應該樂觀,相信他會順利的經過一次次的重整手術。


我們也原諒無意讓他受傷的那位同學,他所受到心理傷害比任何人都大。


讓我們一起祈禱、祝福。



經此事,同學在課間活動及下課時間都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論是對於環境或同學之間的打鬧都要小心,多一份思考就多一份安全,多一點注意就多一份安全,切記莫忘!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