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04-1.jpg

我不是個聰明之人,不管學習何事何物,必定經過很多挫折與失敗,在其中自己再去尋找出路,摸索出方向與方法才有辦法將自己往前推一步,因此,走的路永遠繞道而行,付出的永遠比成果來得多。不管印證在我的愛情、家庭、學歷、友誼皆然。幸而套句俗語「皇天不負苦心人」最終皆可修成正果。

喜愛攝影已是很長一段時間,但礙於無金添置裝備,更因自信欠缺,未能讓自己往前跨一步。

得貴人廉讓割愛,我終於擁有第一台單眼相機,如夢一般。

沈甸甸的重量,重掛在頸間,輔以左手輕托,透過小小觀景窗,那是另一個世界,我個人濃縮以視的意識世界,是主觀的世界,是得以控制遠景近觀的世界,是足夠給予黑暗或光亮的世界,是我的小小感觀大大視野的世界。

上山下海,田埂小徑,花卉綠草,建物橋樑,天空雲霧,日初日落,暴雨天晴,俊男美女,老人小孩,靜物動物,皆可入鏡,攝之以情,動之以心,唯天可鑑。

IMG_6107-1.jpg

我的小小世界在變化,學習面對不同的人與事與物,完全不同以往的工作環境,更是個我無法理解的環境,也非我能夠以單線思考的環境,我有點適應不良,非來自於教學,而是來自於人與人之間的疏離與隔閡。

沒關係,我的步伐一向如蝸牛,我的反應一向如陶侃,就這麼著也無謂。日久見人心,不是嗎?

人際關係如河流是流動不停的,可遇平波更可遇湍急,更有可能遇到斷崖飛瀑,端看自身處理能力如何才可處之泰然,平安度過。

小小的我,用一雙小小老老的眼睛看著這個大千世界,以微觀之眼、巨觀之心,愛這個世界。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