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5.JPG

風兒輕輕的吹,吹動我的髮,吹動存在記憶深處,那年夏天。


真的想記起什麼竟全是模糊不清,若道遺忘卻猶如刻在樹上的姓名它的確真實存在發生過,而我沒有任何防禦能力任由思緒隨風飄著,飄浮在空氣中的味道,海的味道滲入記憶散開,環繞包圍著我。


過完一整個夏天,還有春天秋天冬天,而我將自己拋擲在豔陽高照的異國夏天。


烈陽之下,黝黑皮膚,深褐色的髮,結實的體態,水中暢快游動的能者,夏天海風濕熱包圍,讓人呼吸都覺得悶。


妳讓我呼吸更覺困難。


妳的髮、妳的笑容、妳的聲音、妳的眼睛、妳的唇、妳的一切如此吸引我所有的目光,一直刻意不露任何痕跡的注視妳,突然妳回頭對我一笑,震得如入深淵。


我的眼睛再也無法從妳身上移開,從未相信過一見鍾情,此刻它確實存在。


我的眼神總是不自覺跟著妳的身影,妳身邊圍繞著許多人,而我無法舉步向妳靠近,完全不似以往我瀟灑自在的模樣。


行程之中我總有意無意的出現在妳面前讓妳注意到我,妳始終親善的給我一個燦爛微笑,那樣的笑總是在我心中漾開朵朵花。


泰國浴是個每個到此遊玩者都好奇,卻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嘗試,整個旅行團只有我一個人試著去感受。在挑選幫我服務女孩時,妳的模樣映在我眼前。隔天團員皆詢問泰國浴的感覺如何?我敘述著服務過程,妳站在一群人之中聆聽我的說明,當有人問我那服務的女孩長相如何?請原諒我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指向妳:「很像她,濃眉大眼,很漂亮。」整團的男生驚嘆,悔恨自己昨天沒有提出勇氣,而我卻看見妳一臉驚恐的往後退了一大步。


那一步,我即明白我們的確是不同國度的人,此生妳絕對不會接受我,我們不會有未來。


妳不再對我自然微笑,而是無意之間將眼神移開,妳怕了?


於是,普吉島的最後一夜,隔天旅遊行程結束後我們將各奔東西,即將離別,而我怎能承受如此的分離,於是我做出一個令自己無法理解的決定。當妳已入房就寢時,與妳同寢的女室友換了房。我只是很單純地想多看看妳,絕對沒有任何非分之想,妳的女室友完全不疑我這位同性之人。


暈黃的燈光,映照妳單純微微皺眉的臉龐,低頭凝視著妳熟睡的臉,清亮的雙眼如今緊閉,睡夢中的妳夢見了什麼?


無力的坐在另一張單人床,妳的鼾聲輕輕傳來,說明了妳旅遊的勞頓,妳睡得如此安穩深沈,而我卻無眠,我該珍惜這最後與妳獨處的時間,好好地看著妳,因為明天飛機飛越高空,帶回現實生活的我們,妳最終會有個幸福的歸宿,而我註定今生不能婚嫁。短暫五天的相處,我們對談不多,妳總是技巧性的閃躲我的眼神,我想妳已明白我不同於其他女孩注視妳的方式,而我所能做的只剩最後時光安靜陪伴。


清晨在妳醒來之前,我已先行離開。


不再驚擾妳,不想讓妳再度以特異眼神看著我,於是,眾人未醒之前,我,一個人拖著行李在大廳裡等待,將指間煙蒂彈向空中,普吉島的清晨不同平日的喧鬧,四處蟲鳴鳥叫,清新的空氣包圍著,我知道這是旅途寄情,隔天一切回歸正常生活,而妳也將成為我記憶的一部份。


桃園機場裡,拖著行李箱,望著眼前蹦跳雀躍的妳,我安靜的令身邊的人覺得失常,不會有人知道,此刻我的心境是如何的沈重。我們終將離別,而妳不會再記得我,但,我將永遠記著妳。


深深的夜,異國的風,妳的呼吸,妳的笑容,夏天的味道,皆儲放在記憶中,還有妳那張純淨熟睡的臉,依然如此清晰不忘。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