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3.JPG

 

休假日往往比正常上班的日子還要忙碌,反而睡眠不足。

 

星期六上午
參加攝影課程,在校園裡四處狂拍,一位學員很感慨的說:「從來不知道旗山國小這麼漂亮,若不是為了要拍照,仔細走一趟後才發現很多細微的部分是這麼用心,這麼好看。」

IMG_0022.JPG

 

我們平日行色怱怱,很少停下來看看身邊的景物,錯過太多生命的小感動與美好,眼睛只接收怱忙與雜亂放在記憶裡,怎會讓心情愉快輕鬆呢?難怪一位熱愛攝影的好友Eileen一段時間總要上山下海的沈浸在大自然,用她充滿情感的手與透視景物的雙眼捕捉自然裡一瞬間的驚喜。


IMG_0039.JPG

 

我這個半調子的攝影者,只是用一雙平凡的手與直覺的雙眼拍攝,好多知識要學,否則就太辜負這台跟隨我一年的單眼相機了。



星期六下午
在高雄巿區添購孩子的新球鞋(舊鞋不是太小就是變得破爛不堪,用強力膠黏合好幾處了,兩個孩子從不嫌棄自己的舊鞋,反而是我於心不忍),接著在拿坡里吃剛出爐燙口的pizza與炸雞,現吃的確好吃多了,我們拿著四大袋的紙袋心滿意足的回程。

還沒有發下消費券,我們已經去消費了。

 


星期日上午
參加美國浸信會的聖誕祈福活動。緣由是小兒的鋼琴老師所帶的弦樂團受邀表演,小兒是見習生,坐在台下欣賞並學習台上的學長姐的表演。我們一家人去得早,表演節目排在後段,我們坐在十分簡易的教堂裡,端坐聆聽傳教士傳授教義及耶穌誕生的故事,我與外子互相對看,一起憶起二十幾年前我們曾經也各自常跑教會的彌撒,目的只有一個──有糖果可以拿。那個物質缺乏的年代一顆糖是多麼的珍費,而且除了糖果有時候還會另外發餅乾,當時可真的很虔誠的每週上教會呢!

兒時常去的教會在當地人口逐漸減少搬離的情況下已落沒,任由荒煙蔓草將其隱埋,成為一段兒時記憶。家父、家母皆受洗天主教,而我的魂魄仍無所漂盪,每一個宗教都尊重卻從未誠心歸依。

 


星期日下午
頭痛欲裂將自己抛於溫暖被窩內,睡了兩個小時,兩個小朋友各自寫功課及看書,待他們的母親起床陪著他們去參加社福館一年一度的耶誕感恩活動。


IMG_3952.JPG

一年至少美一次的社福館裝扮得很有耶誕的氣氛,有聖誕樹也有耶誕老人更有許多豐富的表演活動,去年此時我們也參與盛會,日子過得太快,又過了一年,現今又再度來觀賞。我們不是與會的人士,只是特意來當觀眾。

IMG_3948.JPG

 

小朋友興奮的跑跑跳跳,玩了一會兒就被我抓來拍照,玩樂的情緒老是被我打斷所影響,面對鏡頭時笑容在臉上是一個應付及敷衍,還好有一兩張是兄妹倆自誤的畫面。從小到今他們也早該習慣他們老媽的毛病,總愛抓他們來當模特兒。


  

IMG_3984.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