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34-1.jpg

斷電
家中與學校的電腦都在重新整理、更換硬碟及重新安裝程式,一段時日與電腦聚少離多,也就斷了吐訴心事的機會。

 


Lisa來電
網誌裡只要出現些較為晦暗的語句或氣息,Lisa就會來電,很遠的長途電話,一說話就鐵定超過半小時。
Lisa的名字是我給她在網路取的名,她不是叫Lisa。
Lisa會講笑話給我聽,會問我發生什麼事,會說著最近她身邊有些什麼故事。
她的聲音像十八歲女孩,她的文句卻像個八十歲的老人,充滿著智慧還有飽讀詩書。

 


美麗島
終於去了美麗島捷運站。
一格格的藝術玻璃,說著許多故事。
仰頭拍照,一直拍,從各種角度,拍個過癮後,才發現頭低不下來,我實在是拍太久了。

 


捷運站
當我們一行人在美麗島捷運站等著往北的捷運時,我排隊等著,望著一群守法排隊的師長們,突然想一個小女生。
如果她的爸爸沒有考上校長,還在本校任教,現在也許就可以看到這個小女生氣質出眾的站在人群中。當時我就這麼想著她。
我喜歡這個小女生,無關她的父母,她是一個會讓人打心底疼愛的女生。

 


傑出
學校師長們的子女個個出類拔萃,成績優異,才華出眾,面貌清秀,好讓人佩服怎麼調教的?
我的孩子只會玩,我竟也陪著玩,不煩這些傑出之事,我該不該要有點警愓?

 


眼淚
找我私下談話的女老師怎麼各自一個個的掉了眼淚?
在她們的心裡原來有這麼多的委屈與無奈,來自各方面好多的壓力逼著。
她們都是那麼優秀的人才,被外來的人所欺壓,全都往肚子裡吞,苦了心,卻不敢吭一聲。
我不說只聽。相信我,我守口如瓶。我被信任著。
資源回收站或垃圾處理場,全面開放。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