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翻拍兒童繪本好朋友-愛從我開始】文:王文娟 圖:張哲銘

  去年轉換職場後的第三天,我送給自己一個大禮。


在樓梯間一時大意閃神,將左腳狠狠地踩空,當場跌宕在地,無法起身,整個腳踝腫得不像話,我卻一直挨到下了班才給去問診。若非仗著壯年的好骨質,非斷即裂,我的左腳就這麼慘兮兮包成大米龜般,走一步痛一步。

 

什麼叫舉步維艱?現可親身感受。

 

國術師每每看著我的腳就搖頭,完好的表皮之下卻已擴展成一片烏烏黑黑的斑紋,而我老用裝腔嬌柔的聲音蠱惑他:「溫柔一點哦!好痛呢!」他根本不理我,還是推拿的我哇哇叫!

 

一向愛哭落淚的我,卻在痛裡一滴淚也沒掉,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親情的力量支撐嗎?

 

當我躺臥在被國術師修理復筋的當下,整隻腿像給廢了般的疼著,小兒的小手輕輕撫過我的臉頰、臂膀,再緊緊的握著我的手,對我說:「媽媽,很疼對不對?妳要勇敢哦!」我看著他溫柔深情的眼神,像一股強而有力的能量灌入我的奇筋八脈,痛竟然奇蹟般的緩和些,放鬆臉上緊繃的線條,小兒低下頭輕輕地吻我的額頭,給我獎勵。平時活潑亂跳的他,不再讓我看不見他,而是走在左右空出一隻手要來攙扶這位小殘的媽媽。

 

小女的貼心更不亞於哥哥,她要克制看到我就往我身上沾粘的習慣,還要隨侍在側用她小小的手冀望幫我一把。隔日清晨盥洗,她原本蹲身刷牙嗽口,一見我來便將牙刷塞在嘴邊趕緊起身來攙扶,見我不便橫跨她造成的水灘,拿起拖把便將地板拖洗乾淨:「媽咪,這樣等一下妳走就比較好走了!要小心哦!」她乖巧的自己整理家務,還顧及了我這個媽。

 

猶記得去年八月為了某事傷心欲絕,貼心的孩子,馬上抽了面紙遞上,外加一個抱抱及拍拍背,拭掉淚,孩子小小的手掌傳來的溫度卻足以撫慰一顆疲憊不堪的身軀與心靈。

 

兩個孩子,如天使。我何其幸,擁有這如天使般的孩子。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