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著學生集合帶隊去上游泳課,仰望老樹枝葉橫亙天空,藍天綠葉絕妙搭配,於是,隨手拿起手機拍了起來,一個人踏在校園中,隨意捕捉感覺及感動。


有位女學生傳說有對陰陽眼,看得見校園四處遊蕩的幽魂。一日放學後她走進辦公室說:「剛剛看到一位『女生』跟陳老師甜蜜的一起離開。」沒人敢打電話通知陳老師,況且是真是假誰知道?

 

星期一下午女學生對陳老師報告,描述其長相,竟是八月份剛離世的姐姐。原來姐姐來看看弟弟。陳老師下午上課時人常愰神無力,他口裡說這是胡說八道,但我想他的心理多少受了影響。

 

星期四游泳課,游池在七月份有位小男孩溺斃,心中懷疑那位小男孩是否在現場。

課後結束時問女學生:「妳有看到那位小男孩嗎?」

「妳指那一位?」女學生說。

「什麼?難道還有別人嗎?」我睜大眼睛問。

「滿滿的都是,我不知道妳問那一個?」女學生掛上甜美的笑容。

我則是頭上三條槓,臉色發青。

 

教師節將屆,一年一度的祭孔活動如火如荼的展開,每天學生一早即開始訓練八佾舞,學生辛苦,指導老師更為辛勞,前日師生前往孔廟排演整個祭孔活動。會後一師開玩笑問女學生:「妳有看到孔子嗎?他長得如何?」她苦著一張臉很無奈的說:「長得實在有夠老又醜!」

 

引擎發動,方向燈亮起,左後視車輛一台台駛近,短短十秒改變原本行駛的方向。

月光山隧道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喚我。於是,拉長距離,增加時間,方向盤一轉駛入半年前老是滯留的方向而去。 山景依然,因雨月光山隧道上方的連續丘陵形如疊放整齊的頁籤,而且深淺不一,更增加了層次感。

迷霧中的月光山總讓我無法克制的深戀,如此深深地打動我。開了車燈進入隧道,稀少的車量,寬整的路面,明亮的燈光,難得隧道給人感覺靜宓安好。出了隧道,迎面而來是細雨,一座小山氣候卻明顯差異,一陰一雨。

杉林的月光山隧道在半山腰,彎沿坡路,視野向下擴展,更向遠拓寬,天晴時更能遠觀遠山靜脈。

一直喜歡走向此地,除了美景,更因故事。人與事都隨當時雲霧散盡,永不覆收。

晴天的月美,像靜宓的世外桃源;陰天的月美,像沈潛安靜的脫兔;雨天的月美,像清麗脫俗的處子;黑夜的月美,像黑夜的月光仙子。

 

自以為轉換職場後有更多時間能放在自己遺失已久的需求上,譬如閱讀、書寫、旅遊、音樂,現在才發現時間根本無法支配,過多的時間放在學業及家務,夜晚時分人早已疲累不堪。以前工作只需勞心,現今則是勞心勞力,體力支出頗為龐大,而對於傳道授業更有著無形的責任加諸,讓人輕忽不得,於是,將閱讀己書的時間花在課堂之書,真如家母、家姐所言:「唸小學去了」。

 

假日安排更無心無力出門,只能窩在屋裡補眠及整理家務,時間不是給了工作就是給了家庭。看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而我,必須重新調整,時間管理再來修修,日子在過,可得過得充足踏實又輕鬆才行。

 

處在風聲鶴唳的前公司,發生了許多令人遺憾及扼腕之事,雖已離職早已事不關己,但,同事一場,聽聞後仍令人不勝唏噓。人的貪婪及無欲在不同的人身上展現出風格及落差。後續發展如何?無關了,只盼一切安好。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