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自由時報電子報南部新聞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2/today-south4.htm

 

 

獻束脩、戴桂冠 創意迎新開學樂

旗山國小昨日上午舉辦的迎新典禮上,師長與學生一起載歌載舞,在歡樂中拉近彼此的距離,並透過行動劇、束脩啟贄禮、傳紅蛋等活動,期勉教育團隊能有美好的開始。

旗山國小校長莊國明說,束脩啟贄禮是由新生敬獻給老師一份禮帖和束脩,老師則回敬繪本一冊並贈送象徵聰明的蔥、勤奮的芹菜和圓滿的桂圓給新生;而家長則奉上請帖,請求老師代為教導子女,並讓學生了解父母生養之苦心,與師長的成全栽培之恩。

圖片中間那位小女生,是吾家小女喔!



開學前帶她去買制服,當她把制服整套穿在身上,再戴上黃橙色的小圓帽,看著她的小臉蛋,一股暖流從心底緩緩的上升,真的要上小學了呀!不是還是小不點而已嗎?不是還老是三秒落淚嗎?不是還大字不認幾個嗎?不是還沒掉牙嗎?怎麼一轉眼就要上小學了呢?看著看著……忍不住地把她攬在懷裡,真的要成為小學生了呀!更沒想到的是竟然會上報!該是託校長的福!真有趣!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