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世界名著」《三隻小豬》閩南語版嗎?


本週閩南語研習驗收成果,本組表演的題目即是閩南語版的《三隻小豬》,老師們生動活潑的表現,令全場的同期學員笑開懷。


我這個閩南語白痴,藉由初階到進階的研習,發現了閩南語的美與多變,學問竟是如此的深奧悠遠,不管它經歷的歷史與政治,單從音韻及聲調就可以將一首詩變得意境深遠。

 

張理事長為了獎勵研習的老師們自掏腰包提供獎金,老師們個個身懷絕技,吟唱朗誦、歌謠相聲、話劇演繹,真可謂無所不用其極。每一個人都表演得好棒。

 

其中經過全部一致肯定,第一名的是本校劉主任所帶領的相親團獲得,他反串媒人媒婆阿珠,幫助一對身殘的未婚男女找到幸福,阿福(劉老師反串駝背的阿福,劉老師道地的閩南語演活了這個活在悲慘人生的小人物)與金鳯(洪老師美麗的臉龐被畫上誇張的大歪嘴)這對自卑的曠男怨女經過媒人婆的巧思安排終得以見面,進而結成連理。這段過程有許多橋段是劉主任即興演出,我坐在台下可是看得笑到「落下頦」「流目油」。


可惜,當時我沒有錄影片段下來,因為,我已經笑到失去了理智啦!

 


 

(阿福請剛從美國回來的媒人婆幫忙介紹相親對象)


(阿福和金鳳拜堂準備入洞房)

 

(張理事長淑芬與媒人婆本尊-劉主任)--榮獲第一名 領獎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