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暑假只安排一次兩天一夜的墾丁行,怎能因為「鳳凰」要來而取消呢?尤其在墾丁居住的那段日子,常常放無風無雨涼爽的颱風假,與外子各攜一口小袋往海邊撿拾石頭去,山區落雨會將漂亮無琢的石頭給沖刷至山下,運氣好就能拾得無價之寶,不敢奢望撿到寶石,只盼能拾得花紋多變含有玉質成分的石頭就足以令人驚喜萬分,每顆石頭就像世間的人們,雖統稱石頭,可是每顆石頭全都長得不一樣,大自然即是如此教人著迷,千變萬幻且無一統,唯一,無可取代。

 

堅持行程,一路行駛發現很多人仍跟我們相同,仍然朝休假天堂〈墾丁〉而去。

 

第一天我們整天都在海生館,該看的,該玩的,全不錯過,才發現原來之前佯稱來過海生館那只是路過,並未真正的去了解及認真地認識海生館。


 

時間充足,於是我們手牽手緩步於每一窗口,駐足每一片玻璃,專心觀察被移居到窄狹的偽海域裡魚群、珊瑚如何生活。

 

 


洄游的魚群,不爭不搶地依循自己該游的路線,非常規律地游著。


 


附著在玻璃窗上的海星。

 

 

如在藍天飛翔的白雲~水母。

 

 

像子彈穿射的水母。

 

 

 

 

 

好像「冰原歷險記」的『豆豆鳥』哦!

 

 

 

小白鯨「天使」與教練「立可白」

 

 

餵食秀(被魚群環環圍繞的感覺不曉得是如何?)

 

 

可惜的是世界水域館「3D古生物重演」無法用相機拍照,這段過程是小朋友尖叫最多的一段,也是最驚險刺激的,戴上特殊的3D立體眼鏡,那些古生物的肉弱強食活生生的展現在眼前,而且是近在咫尺,當古鱷魚張開利嘴撲向長頸龍時好似正向眼前而來,小女哇哇大叫地躲在把拔後面,小腦袋探出頭偷看後仍是驚聲尖叫,小兒則是緊抓著我的手臂狂叫,我可是被這兩個蘿蔔頭給喊得頭昏眼花的,也跟著猛叫......。


 

玩水囉!不能在海邊玩,幸好可以在海生館附設的水池戲水也不錯哩!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