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別哭!

 

雖然我們總是如此任由淚水氾濫,可是,親愛的,現在請帶著笑容,看我走,好嗎?

 

寫這封信猶如將我心底那層脆弱的情感再次攤在眼前,因為過往,更因為這之間的轉折,我發現自身隱藏的部份是如此的不堪,更易於被擊垮、腐化。我多麼地沒自信,然後敗陣下來。

 

還好,有妳,一路陪伴。我何其有幸!

 

我們都是重情之人,因之,我們容易陷入情感迷障之中,並非失了理智,而是看得太重了!

 

親愛的,請原諒我的自私,我選擇了先行離去。其實,在我堅強冷靜的外表下,被冰冷包裹著的是一顆炙熱的心,不為人知的深情,隱藏在冷漠淡然的掩飾之下幽幽度過日日夜夜。

 

我害怕送別,所以,我寧願選擇先行轉身離開,做個絕然斷情的人,任憑被誤解也不願承受我所在乎的人在我眼前消失、離開。我是膽小鬼,更是愛哭鬼(總無法成為人)。

 

最近,工作空檔之時,望向玻璃門外的世界,那裡是個機械構造而成的生財空間,揮汗如雨的技師沈靜的任由一雙黑手在鋼硬的機械裡尋找生活的依存,為了生計,為了妻小,為了在被壓榨的收入中奮力的爭得一絲自尊。我敬重他們,更可說崇拜他們,他們低頭認真工作時滴落的汗水滑過油漬,濕濡了薄衣,仍苦中作樂,樂觀成性。他們經過門前時常常對我露出靦腆的笑容,向我揮揮手或者對我擠眉弄眼,我不是個主動活潑的人,而他們卻不吝於對我投以善意,那麼地純真、自然。讓我有了更多不捨。(妳知道嗎?當「徐亨」知道我要離職時,我在他眼裡看到了一種情感,不捨的情感。當我挽著他拍照時,他緊緊的扣住我的手臂,我輕輕靠向他時,他傳遞給我的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情誼,完全與他平日搞笑的形象完全不同,我有了些許的感動。)

 

心中油然而生許多點滴,有著許多人流轉輪替在我的記憶中不停的翻閱……。至揚的禪說靜語;美惠冷靜卻無厘頭的搞笑;副理挽著我的肩膀,那種兄妹之感;宗原安靜的陪伴;近軒的捍衛英雄式的豪爽;啟偉突如其來的情色暗示;阿科對我的肯定信任;信宏搔首弄姿的嫵媚;還有沈重安默背影的廠長……那麼多、那麼多人。我應該是很快樂,不是嗎?因為這些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物,帶給我這麼豐富有趣的工作動力。我要如何忘呢?當然,最重要的是妳,不管在工作或生活最大的支柱。還有那座陪著我們度過無數午休時光的長椅,有著我們的笑及心事。

 

曾經,我是多麼的自傷,以為自己是被選擇棄置於此,是不良品,我那麼地自卑且害怕。我比別人更用心,大量的投注時間在工作,不求名、不求利,但求被肯定。經歷一段時日,卻發現「心力交瘁」狠狠將我包圍,路,開始崎嶇不平,心,開始惹塵埃,走不過去的是我那顆疲憊的心,最終我還是選擇離開。我們都是再度回來的人,可是,為什麼我們又再度選擇離開?而且,如此絕決。可見,我們是如何失望,甚至絕望,這些心境妳我都深感無奈。

 

親愛的,不管在工作或情感生活妳一向有主見,我也總是肯定妳所有的一切,但,在妳堅強剛毅的表面之下,妳有顆敏銳、易感的赤子之心,在妳的笑容、眼淚之中,我更看到妳的愛。妳愛妳的家人、朋友、同事、同學及愛人,那麼豐厚及給予,這是妳的大器。亦是我如此喜愛妳的原因。

 

親愛的,不管未來妳的情感最後走向那一條路,不管對方愛不愛妳,妳一定要很愛很愛自己,知道嗎?如果走下去,不要委屈求全,要學會釋懷及調整自己。如果走不下去,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可惜對方不懂得珍惜。美麗如妳,愛自己後才有餘力去愛他人。

 

在情感的路上我深深感慨一事,人總是害怕擁有,卻在失去時才驚覺幸福曾經來臨卻任由它沈默安靜的離去,後悔也無法挽回任何,失去就是失去了,這是事實。

 

親愛的,未來的路很長、很遠,想要行遠切記禁速,學習蝸牛放慢腳步,將會看得更多、更深,聰明如妳,相信比我這個魯鈍的人還明白。

 

未來我不能每日陪伴在妳身旁,可是,妳要相信我,我在,我一直都在,我心,不曾遠離。

 

親愛的,我們的別離只是形體的分開,我們的心仍是緊緊相繫。

 

謝謝妳,如此信任我,更要相信我說:「妳是最好的。」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