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翻拍兒童繪本好朋友-愛從我開始】文:王文娟 圖:張哲銘

 

「想我嗎?」那個男孩問那個女孩。

 

 

「起床囉!」手機響起,閉著眼接電話,對方說著。

「嗯!」迷迷糊糊的回應。

「起床囉!不要賴床,知道嗎?起床了!」是誰一早撥電話叫我起床?雖然還在“彌留”狀態,但似乎覺得那裡不對勁。

「什麼?」我狐疑。

「起床啦!」這個聲音略顯年輕,刻意壓低磁性的聲音,而且充滿了濃情蜜意。

「什麼?」清醒了些,張開眼看看時間清晨6:30,開始確定有問題。

他再度展現他深情的語調:「嗯!起床啦……想我嗎?」問著。我非常確定他撥錯電話了。

「我想…你撥錯電話了!」完全清醒的我,一字一字地告訴對方。

對方匆忙的掛上電話,連一句道歉也沒有。

 

一個誤撥的電話擾亂這個美好的清晨,打斷可以再貪睡的念頭,但,的確是該起床了,窗外陽光已亮晃晃閃耀著。

 

第一次有個人撥電話叫我起床,這可是我虛長三十幾來年唯一一次感受如此深情的呼喚,卻只是誤會一場。我淡淡的笑了起來,繼續賴在床上的我,醒了卻一再回想剛剛那個誤撥的電話,我完全沒責怪那個男孩子,反而心裡竟羨慕起那個被柔聲喚起床的女孩。

 

「想我嗎?」那個男孩問那個女孩。

 

如此的溫柔且深情,也許昨晚他們曾共度一個浪漫的晚餐,也許一起看了「跳越時空的情書」,也許一起在壽山看星星,也許在愛河畔携手漫步,也許只是肩並肩的坐在公園裡的搖椅上說說話…,然後這個男孩隔天許諾要叫這個女孩起床,再接續情感的相見。

 

年輕坦然的情感真令人羨慕,可以這樣完全無負擔的表達情感,可以恣意的表達「想我嗎?」,想想自己真可悲,活了這麼多年怎麼沒有一個人這樣問過我?在那男孩喚我起床時曾一度猶豫,卻在他說「想我嗎?」時,即刻非常肯定且確定是誤撥,因為,這輩子不會有人這樣問我,再度輕輕慘慘的笑著。笑自己。

 

「想我嗎?」男孩問女孩。

「嗯!想你!你呢?」女孩說。

「我好想妳!」男孩回答。

 

劇情是否應該這樣演下去呢?然後,男孩女孩滿足的起床梳洗,帶著幸福的笑容迎向美好的一天,再期待下次的會面,一起共展未來青春幸福的生活,一生一世。是這樣嗎?

 

可是,電話卻被我接走了,一個獨立堅強不需言愛的中年女子,在渾濁的人世翻滾滿身是傷的女子接了這個電話,「我想…你撥錯電話了!」斷了那男孩對那女孩的思念。

 

一個陌生誤撥的電話,竟心生欽羨,是我的可悲吧!白活了嗎?真的談過戀愛嗎?真的未曾體驗那情感的濃度?卻在一個清晨、一個電話體驗了。

 

「想我嗎?」真好,有人這樣問我。雖然我不認識他。

 

原來被溫柔的詢問「想我嗎?」竟是如此的甜蜜幸福,如此地令人難以忘懷,怎麼我從未感受過呢?

 

「想我嗎?」輕聲問你。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