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翻拍兒童繪本好朋友-愛從我開始】文:王文娟 圖:張哲銘

我的記憶力真的愈來愈差了。

有一廣告:年紀大的老人家,記憶力不好到處找眼鏡的廣告,幽默的橋段讓人看過後心有戚戚焉亦不覺莞爾。

 

但,當這件事真實發生時,卻讓我無比的難過啊!

 

前日晚上洗個輕鬆舒服的澡,將一身的黏膩汗漬沖洗乾淨,整個人清爽舒適,打算上個化粧水時赫然發現鼻翼長了個膿痘,隨手將眼鏡一放就專注投入來對付臉上的入侵者,費盡了心力終於將這顆膿痘給處理掉,按掉一直冒出的血,再敷上面速力達母藥膏貼上膠帶,這場與痘的戰爭終於有個圓滿的結果。

 

好了,那就安心的上個網吧!疑?眼鏡呢?

 

整個房間被我找遍了就是不見蹤跡,好吧,我迷濛的眼找起來當然不容易,只好找個人幫忙。

 

「老公,幫我找眼鏡啦!」我求救。

 

一雙貼在電腦螢幕的眼睛終於離開視線,兩位大人在區區的小房間裡團團轉,就為了找一眼鏡。真的要投降了,可是明明剛剛洗好澡時還掛著的啊,怎麼會一下子就不見了?怎麼可能?我不相信怎麼會找不到?

 

又找了一刻,真的找不到,好吧,再找個人幫忙找。

 

「兒子,你有看到媽媽的眼鏡嗎?」

 

正埋首在故事書裡的兒子大概已經習慣常常在找東西的媽媽,緩緩的抬起頭,狐疑看了我一眼:「在妳頭上啊!」

 

啊!我往頭上摸果然眼鏡正好好地掛在頭頂,原來是剛剛要擠那個痘子,於是隨手將眼鏡往上推,由於太過順手,亦太過集中對付那個痘子,所以,記憶力遺忘了把「眼鏡往上推」的這段動作,所以,從頭到尾壓根沒想到自己曾經有過這個舉動。

 

嘩!我與外子全都笑倒在地上,腦海裡突然翻出以前那位找眼鏡的老人家,這樣的情節竟然活生生的發生在我身上,可是人家是老阿媽耶,我還不老怎麼就患了健忘症了呢?

 

還有,那個幫我團團轉找眼鏡的老公,他從一開始將眼睛離開電腦螢幕時就沒看我一眼,難怪他從頭到尾都沒發現我的眼鏡正架在我的頭上……

 

這次是找眼鏡,下次呢?

 

唉~我的記憶力真的愈來愈差了。老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