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翻拍兒童繪本好朋友-愛從我開始】文:王文娟 圖:張哲銘

 

如果能夠回到從前,是否一切如初?如果能夠回到最初,是否一切不變?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發生了,便很難回頭。回頭太難,往前......太遠。

曾告訴你,我喜歡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你的隱蔽及沈默,卻是模糊黑暗引人發顫,使我陷入無法抽身的迷離之中,徬徨與孤單之感,隨之而來。

這一切已成事實,已是定局,無法改變,終究我還是輸了,輸給了現實,輸給了自己投入的情感,輸給了無法預見的未來,更是輸給了你。我敗得一踏糊塗,慘敗於歲月的恆常。如果...,這一切的一切可以改變?是否故事要另外重寫?只是,現在的一切,都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也只能撐下去,看日子、過生活,日復一日。活著,行屍走肉。

也許吧!再過一段時日,當心靈平靜,當那份感覺變淡,自己可以抬頭挺胸,勇於面對事實,然後拍拍自己的肩膀,撫慰自己的心房。告訴自己:「度過去吧!」這一切的一切,早就是預料到的,早就知道的結果與答案,不要再自欺,不要再蒙蔽。就算曾經,曾經受了感動、被撼動,都只是短暫的。如曇花一現。

你對我從來沒有感情。

縱使我那麼用心、認真、真誠,又如何?又能改變什麼?

一個人的勇敢,能證明什麼呢?

最起碼,我看見了自己對情感的誠實,也看見了一個人的沈默。沈默代表了什麼?我對自己付出的感情深信不疑,也慶幸我是那麼真實,若走到最終,我絕對對得起自己。我怪我自己,你沒有任何錯,絕對沒有,都是我的錯。錯在我用了情,錯在我去愛了......。

曾經,我多麼希望你看著我時,你的眼眸能述說這一切,如今,我非常確定地:你已經失去了我。因為,你不珍惜、不重視我。而我,早該清醒。

原來,這份情感,如此單薄!我明白,將了解,也更懂。

『我不難過,這不算什麼,只是為什麼眼淚會流?我也不懂。
就讓我走,讓我開始享受自由,回憶很多,你的影子也會充滿我生活。
我並懦弱,你比誰都懂,雖然寂寞,這會是我,最後的寬容。
不要再說,或許這是最好的結果,現在分手,總好過你不愛我,一拖再拖。
鬆開你的手,離開你左右,我向前走,這會是我,真正的解脫。』

我和你,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