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終究還是想離開。

等了那麼久,終能向你靠近,而你仍然選擇遠離。

你說,你想走。我聽,我沈默。



我能說「不要走」嗎?而你就真的不會走?

我想留,可是,你會為了什麼而留?我知道,絕對不是因為我。所以,你不會留。

你眼裡的疲倦與無奈,那樣的你,連看著你都讓我無法直視,多想輕撫你的眉頭,讓它不會糾結,讓它不要控制你的理智與堅定,讓它順著你的笑容而挺秀。

你知道嗎?好多人說我們相像。不論內在或外表,不論思考或堅強。可是,我怎配得上?你那樣的冷靜及傑出,你多麼的聰穎與智慧,你如此的俊秀與倜儻,你的決策力,你的執行力,你的自信,你的口才,你所散發出來的光芒,照亮你的周圍,那樣的絢亮燦爛,我…一介平凡女子怎能與你相提並論?我高攀了。

因為你的優秀,我總把自己往後退,遠遠的看著著你,靜靜的聽著你的故事,默默的將多年的情感放在心底層,醞釀成一杯溫醇芳郁的酒,見著你如喝了酒般,搖搖晃晃愰愰惚惚,心神不寧的慌亂。


而你永遠不會知道,我不曾將你抽離。你的影像,你的聲音,像顆種子深耕在我的心田,發了根、生了芽、茁了壯,不管是否我曾不顧一切的離開有你的世界,那空了般的生活,我如何將思念填滿,溢出的想念化成一顆顆的眼淚,將深埋的種子幽幽如水草般的養殖。我仍一派的無謂。殊不知那將氾濫成災的心湖,在離別長久之後再見你時,瞬間乾涸。如一夜白了頭。

你說:「嗨!」

我連抬頭看你的勇氣都沒有,轉過身,將一頭長髮面對你。我無法讓你看見我眼眶已溢滿了淚。不讓它流下。

然後呢?沒有。沒有然後。你從來不曾給予,連一個微笑都沒有。而我,選擇了往更遠的地方退,退到讓自己陷入危機及混亂,差一步即粉身碎骨。

當我學會往前走,投以無傷的關心以及平淡,我以為這是最好的原地。無關情感。

望向窗外刺眼的光亮,我想起曾經與你併肩而行說話的畫面,你如此俊秀,而我如此秀麗,我們彼此的和熙平平靜靜向周圍散發。

「你們看起來好配。」有人開玩笑說。是嗎?不。我不夠格。是的,你太好,我太差。

「我想離開。」你說。

是因為我嗎?因為我的存在造成你的壓力,所以你要離開?若你不曾動心於我,何來壓力?不是。絕對不是因為我,我只是旁枝末節的人物,何來影響?

「不要走。」我可以這麼說嗎?

你還是選擇離開。我的心又將再一次的潰決。

有人說:「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你好嗎?我一向如是問。
我很好。我一向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