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的印記,烙著一顆蘋果靜止在儲櫃內的畫面,開啟儲櫃時撲鼻而來是蘋果果香的味道,是未曾停止的記憶。


我一直記得那個味道。



冬日傍晚時分,青澀齊耳的短髮貼著我低頭看書的臉頰,我的世界單純的只需對功課負責。一個男孩走向我,他高恌精瘦的身形,靦腆發紅的臉,細長的手臂從他身後緩緩地拿出一個寶貝似的溫溫柔柔地雙手捧著一顆超過他拳頭大的通紅亮亮的蘋果輕輕地放在我的課桌上。

「給妳!」他說。

當我反應未及抬頭時,只看見他的背影半碎步的迅速離開。

我看著餘暉光線照耀在那顆碩大的蘋果竟閃耀著金色光芒,「金色蘋果?怎麼可能?」,在我那十七歲的年歲裡,蘋果尚是珍稀水果,更何況眼前那顆蘋果大得嚇人,而且芳香襲人。

我將蘋果放在宿舍的置物櫃內,每當打開置物櫃,那顆蘋果像是累積了果香能量,瞬間爆發誘人的香氣,甜美且清香的味道穿透嗅覺,直達腦部,再通達全身,還有我的心。

雙手捧著比我臉還大的蘋果,靠近後大力的吸一口氣,將蘋果香味吸進五臟六腑,更吸進我那年輕單純的心,還有感情。

蘋果獨佔在置物櫃很長的一段時間,偏它是個很能放的果類,而香味持久芳香宜人,不會濃郁讓人嗅覺疲勞,反而清雅淡甜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我愛上每日開啟置物櫃時櫃裡的蘋果與香氣,更愛上送我蘋果的男孩。

蘋果深耕在我記憶深處是那香味,除了它的果香更深含愛情的香味,最後怎麼處理那顆蘋果已不復記憶,也許削皮食之,也許置至腐敗,也許轉送他人,也許它猶如掉入百慕達區--憑空消失,像那男孩。

我一直記得那個味道。

而我此生再也不吃蘋果。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