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21 Sat 2008 18:02
  • 奇蹟

今天到荔枝園採新鮮、香甜、多汁的荔枝。

 

烈陽當空,連蚊蟲都躲在黑暗中懶得飛來覓食,我們一行人揮汗如雨地在園裡穿梭、奔跑、喊叫。沒有被蚊子叮得滿頭包,卻被太陽曬得整身都濕透了,臉龐被曬得通紅,看來想要白回來是遙遙無期了。

 

荔枝園是曾校長先生家裡的園子,難得邀請學校老師來荔枝園,她興奮地教導我們如何摘取,老是嫌我們這群人不懂得農人的技術,她很努力地為我們大家的籃子填滿。

 

今年退休的曾校長曾經上過報,無關教育而是親情。

 IMG_0004-1.jpg

已經是當媽的人閱讀以下引用的報導前請先準備面紙吧!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綜合課程再來玩,這次我們進行「成長發表會」。

準備了一個學期,就為了期末的發表
會,每個
人拿出自己的本事盡力的表現,這個舞台屬於這些孩子們的,我退到舞台之外,準備了攝影機及相機為這些孩子記錄他們的努力成果,希望他們別忘了在成長過程中曾經有這麼一段...。

全班共分成六個組別,依照個人的興趣自行選組,再自己去找主題來分享,這班孩子是經過挑選而以優異成績編入藝術美術班,個個身懷絕技、聰明、積極,因此我們師生彼此的互動一直很好,孩子們喜歡在下課到辦公室找我(常被他們的班導師趕出辦公室),在校園裡瞧見了我,在遠方時即高高的揮手呼叫我,近一點距離時就飛奔而來摟著我不放,幾位活潑一點的孩子就叫我姐姐,還叫我「張老師」(因為我老是給他們心理建設及輔導),我們像朋友又像師生,每次他們都期待著綜合課,他們導師曾說過:「以前綜合課是老師們趕課時拿來運用的,可是,現在都不能動用,只要想借用綜合課,那一群學生就哇哇叫,根本不能動用綜合課。」

我們的綜合課都在玩,很好玩,很認真的玩......。


樂器組(以直笛表演兩首曲目:農村曲;阿拉丁)

同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